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渴望知識900字作文

我渴望知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們常說:書籍是人類的長生果,書籍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交一位良師益友。然而讀書讀的是什麼呢?對!是知識

  知識是什麼?知識就是力量,它可以使我們獲得創造奇迹的能量。知識是什麼?知識就是空氣,我離不它,你離不開它,大家都離不開它。知識是什麼?知識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等待我們揚帆遠航。

  我渴望知識,我渴望擁有它,擁有它我便可以放飛夢想,擁有它我便可以創造奇迹,擁有它我便可以改變人生。

  知識是水,我們離不開水,離不開知識,它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命運,甚至改變我們的一切。我們只有刻苦學習盡最大的努力來汲取知識,才有可能改變我們的未來。

  獲得知識是容易的但同時它也是困難的。令我們捉摸不定它說他容易它就容易可你說它難它也難,容易時你會輕而易舉的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可你要總認為太難了以後再說吧那你就是浪費了你自己的青春年華。

  其實知識是一道選擇題,它只有A、B兩個選項選項A是努力學習,積極獲取選項B是知難而退一事無成。看到這道題時我想大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A,但是真正做到這個選項的又有多少呢?

  知識也是一道填空題,你學的細心認真,答得就準確而你如果學得馬馬虎虎,那你就不會體會到這道題帶給你的成功。

  現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時候,但還是有很多同學荒廢學業放棄這美好的黃金時段,他們甚至放棄了可以改變自己人生命運的機會。他們圖得什麼呢?他們只是在圖一時的快樂,不為自己今後漫長的道路考慮。後悔的終究是自己。

  學習知識的過程是苦樂交織的過程,因為學習本身就是一個探究和發現的過程,也正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能不斷的發現自身的內在潛能,學習更多的知識獲得一種不斷超越自我的快樂,學習知識的過程中有苦有樂。如果再放棄學習的權利與擺脫學習的困難兩者中選擇,我們將會明白享受學習的權利和機會,這是多麼令人快樂,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的學習知識的機會。在享受學習知識的過程中我們從無知走向有知,從知之甚少到知之甚多不斷的提生着我們精神的境界。只有不斷努力,才能登上知識的高峰,實現新的超越自我!

  在我們心中要有一個信念:知識改變命運,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相信自己,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行。

  初一:鄭浩浩



我渴望知識 標籤:我渴望作文 我渴望永遠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 我渴望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