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交流500字作文

交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交流 

  交流是什麼,有人問到,他不僅僅是只和父母親說說話,和同學們聊聊天,它是一種力量,就像雨滴,雖然默默的滴墜,但它能把石頭滴穿,就像滴穿人與人之間那一道隱形的隔閡. 

  高山流水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吧 伯牙擅長彈琴,可是沒人能聽懂,正在他苦惱之時遇到了鍾子期。鍾子期有很強的音樂鑒賞能力.伯牙彈琴時,心裡想到高山,鍾子期聽了,讚歎到:“好啊,我彷彿看見了巍峨的泰山!”伯牙心裡想到流水,鍾子期就說:“好啊,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不管伯牙心裡想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的道出他的心意.他們兩個互相用琴聲交流,每一天都十分快樂。鍾子期死後,伯牙覺得世上再難找到聽得懂他琴聲的人了,於是他把心愛的琴摔碎,終身不再彈琴了。 

  人與人之間需要交流,俞伯牙正是有了鍾子期與他交流,互談心得,才走出了孤獨。我也一樣,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似乎變得“靦腆”起來,不願和別人交流,父母對我這一變化不太理解,我就更鬱悶了,動不動就像父母發火,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啊! 

  交流如小溪般晶瑩閃亮,一點一滴,匯入的是人們心靈的江河。 

  交流如斧頭般剛強有力,一起一落,劈開的是人們隱形的隔閡。 

  人與人之間因有交流而美麗,因有交流才有愛。朋友,交流吧,你會發現,生活因此而精彩!

交流 標籤: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 心與心的交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