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與父母的交流感悟800字作文

與父母的交流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與父母的交流感悟

  通過這次與父母的溝通,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發現,我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幾乎從來都不溝通,久而久之就與父母產生了一些小矛盾。於是,在這次期末考完試之後,父母找我談了談心,使我感受到了平常父母的嘮叨都是愛,他們也有許多像我這樣的經歷。

  父母問我這次考完試之後有什麼感想,與上一次的成績相比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聽完父母的問題之後,我也反思了一下,發現自己的確有很多做的不是很好,總是讓父母操心。我簡單的說了過去一年中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自己的學習在這上半個學期中有明顯的進步,但在下半個學期中就退步了不少。父母問這是為什麼呢,還沒等我回答這個問題時,父親就已經搶先說了。“這是因為你認為對自己學的知識都有把握了,但是你只是簡單的了解了表面,題的難度再深一點的話,你就不能融會貫通了。其次就是你不會安排學習的時間,不能跟上時間的步伐,正是由於這些原因才導致了你學習成績的下降。”我想了想,的確如父親所說,接着,母親又說:“其實我和你爸爸都希望你能考出一個好的成績,能學業有成,所以平常才會多提醒你,但是提醒的次數多了,就會引起你的反感,其實,這何嘗不是為你好呢。”聽了父母的話,我若有所思。

  我虛心的接受了父母的話,並向他們也敞開了我自己的心扉:“我也知道你們都特別希望我能考好,我也希望能以一個好的成績來面對你們,也不想讓你們失望,除了我自己本身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你們提醒我的次數太多,使我也從心底產生了一種厭煩,所以才會假裝聽不進去你們的話。”

  敞開了各自的心扉之後,我和父母的關係又近了一層,父母答應我不會總是說我,給我施加壓力,同時,我也答應父母要以一個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

  經過這次談話,我懂得了很多,我也知道了今後要與父母多溝通,多交流,是對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使我們的家庭更加溫馨。

  初一:張萌清



與父母的交流感悟 標籤: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我與父母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