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交流不需要聲音450字作文

交流不需要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曾經問過大人,為什麼聾人能和別人交流?我也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聾人教師,與宿友住在一起很長時間了,可是她的宿友卻從不知道她是聾人,因為她與別人的交談中沒有任何代溝,以至於與她形影不離的人都發現不了她的“秘密”。這不正是說明了,有時,交流不需要聲音。

  自從我家有了小寶寶以後,我發覺,家裡變得更熱鬧了。同時,在寶寶睡覺時,家裡也變得異常的安靜,因為爸媽想要寶寶有一個好的睡眠環境。因為這個原因,爸媽在寶寶睡覺時,就不得不放低聲調,有時甚至會到彼此都聽不見的地步。我最討厭這個時候,因為他們說的話我聽不見,不是我的聽力退化了(我才十四歲),而是他們的說話聲實在太小了。有時我甚至會懷疑,他們是怎樣明白對方的意思的,所以我終於耐不住性子,向他們提出了疑問。然而,爸爸對我說的一番話,讓我徹底明白了:有時候不需要去聽聲音,也能明白別人的意思,只要目不轉睛的看着對方的口型,從中就可以猜出對方的意思了。

  現在仔細想一想,的確是這樣;交流不一定有聲音,聲音也不一定只為交流服務。真正的交流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之間的溝通。

  瀋陽市第八十二中學初二:於佳萍



交流不需要聲音 標籤:不需要作文 我不需要作文 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