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交流400字作文

交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交流的,深層次就叫溝通吧。

  我想我是把自己壓抑的太久,習慣了一個人,有心事容易壓在心底。

  其實等到一個契機,不經意地與別人交流,交換思想時,有時真的會豁然開朗的感覺。

  彷彿一下子有人拔開了你眼前的迷霧,突然看清了眼前面對的景色。

  又像是原本站在十字路口,徘徊彷徨,突然之間就有了方向,知道自己應該往哪一邊前進。

  可是這些交流,很多是在與陌生人,或者說並不算非常親密,熟悉的人之間。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很多人容易與陌生人,朋友交流,甚至聽信他們的話,但是在與自己的家人,越親近的人之間的交流卻很難。

  與親近的人之間的交流應該是溝通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熟悉太知根知底還是因為知道彼此之間有寵愛,有關愛,所以會有點肆無忌憚。

  交流,溝通,關鍵在尊重,在傾聽,可我們很多人真的在與自己的家人親人之間很難做到這幾點,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因為雞毛蒜皮的溝通障礙。

  不管怎麼樣,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交流,親近的人更加的需要。關鍵是看我們有沒心真正地想去交流,很難,但是真的很有必要。



交流 標籤: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 心與心的交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