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守住責任900字作文

守住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有自己應盡的責任,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是我們所應該追求的。我對責任的理解從前是模糊的,自從發生了一件事後,使我深刻體會到了責任的真正含義。

  一年前,我家鄰居阿姨的家中有兩隻小狗,其中一隻長着捲曲的毛,好像一隻可愛的小羊羔。我太喜歡了,就跟阿姨提出了想領養這隻小狗。阿姨同意了,要求我遵守兩條原則:一是要認真養小狗;二是如果不想養,不可轉送別人。我當時想都沒有多想就答應了,只想趕快把可愛的小狗抱回家。

  小狗領回來后沒兩天我就開始不耐煩了,因為每天早上五點鐘就要起來遛它,回來還要給它洗腳,隔幾天還要給它洗澡,天天的還要給它餵食……天哪,我簡直都快崩潰了!我真沒想到養一隻小狗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做這麼多的事情,乾脆什麼都不管送回去得了。可又看看乖乖的小狗很是可愛,又捨不得。就在我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嚴厲地對我說:“領養了這隻狗,就等於你多了一份責任。你有了責任,就要去履行它,完成它。絕不能半路放棄,那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你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聽完爸爸語重心長的話后,我想:是啊,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勞動的,而要想做好就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如果因為累了就放棄了,那還能做成什麼事情呢?我似乎明白責任究竟是什麼了……

  在以後的每一天里,我一直堅持早晚去遛狗,給它餵食、洗澡、梳毛,都當做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我精心地餵養這隻小狗,就像爸媽養育我一樣認真。我在早上不想起床遛狗時,想到它是多麼期待我;我不想給它餵食時,想到它多麼需要我;我不想給它梳毛時,他是多麼依賴我。

  養小狗的事我堅持了下來,我和小狗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孤獨時它陪我,我難過時它好象能安慰我。我們誰也離不開誰。我真的償到了守住責任的快樂。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對責任的理解更深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要承擔的責任,每個人每個時期的責任都是不一樣的。那我們學生現在的責任是什麼呢?我第一次思考了這樣的問題。我們每天早出晚歸,風雨無阻地來到學校,為了什麼?為了我們的責任:學習知識。學習就是我們學生的責任,是我們目前最應守住的責任,守住這份責任的人就能取得好成績與好學業。

  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守住自己的責任。

  北京一六一中學初中一年級 商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守住責任 標籤:守住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