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裡夢魘900字作文

夢裡夢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以她的盎然生機、秀麗嫵媚動人心弦;秋以她的好爽瀟洒、輝煌成熟動人心魄;冬以她的不畏嚴寒、純潔寧靜令人深思;夏以她的熱情奔放、熾熱強悍激人分發。 

  春秋冬夏,早已不復存在。 

  春 

  哪裡還有朱自清先生的《春》? 

  盼望已久,春天的腳步聲呢?掛歷上,今天明明是初春,可是,看見的卻是滿滿的塵 。這是哪裡啊?四周全是沙漠,怪不得有這麼多沙塵暴。南宋志南和尚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中,春風、春雨又在哪裡呢? 

  可悲的人類,自己污濁的土地把自己活埋了。 

  夏 

  哪裡還有梁衡的《夏感》? 

  充滿整個夏天的是一種緊張、熱烈、急促的旋律?聒聒的蟬兒,你難道不知夏天已到嗎?怎麼遲遲不來,來唱你的激情的搖滾?田間那挑着七八片綠葉的棉苗,那朝天舉着喇叭筒的玉米、高粱,那在地上匍匐的瓜秧都已成老農民記憶中的美好。呵,可親的綠樹小草,請你回來吧!不要讓這可怕的夢魘,停留在我的腦中吧! 

  可恨的人類,自己得到的懲罰把無辜的人兒連累了。 

  秋 

  哪裡還有何其芳的《秋天》? 

  “放下飽食過稻香的鐮刀,用背簍來裝竹籬見肥碩的瓜果。”多麼優美的詩句啊,但惜嘴中念,不能嘴中嘗啊!青鯿魚在哪裡,漁人又在哪裡?清冽的小溪,無邊的大海,你們不能不消失嗎?我的願望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恐怕其他有知的人亦是如此。 

  可泣的人類,自己承認的錯誤不被上帝諒解。 

  冬 

  哪裡還有老舍爺爺的《濟南的冬天》? 

  老舍爺爺筆下的北平是寒風凜冽的,濟南的冬天是溫晴的。但是,現在的世界的冬天都是火辣辣的,人們居然在大地上跳起瘋狂的舞蹈。人類竟然還歡呼雀躍,心想:一定是尊貴的上帝寬恕了我們,今年的冬天不讓我們受寒,明年春夏秋冬都會恢復成真正的春夏秋冬……“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已經成了人們憎恨的天氣,恐怕“她在叢中笑”已變為“她在叢中哭”。 

  可笑的人類,自己失去了美卻把看成上帝的恩惠。 

  …… 

  “呼——”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一場夢。”我下意識地瞥瞥窗外的世界——有人在伐木,但也有人在澆花!

夢裡夢魘 標籤:夢裡夢外作文 夢魘作文 夢裡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