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孩童夢魘900字作文

孩童夢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學校是花園,是所有似花朵的鮮活生命所聚集的一片天地。學校,應當是稚嫩軀體的庇護,無邪心靈的港灣。 

  期盼中的校園,也應當是這幅幅場景: 

  清晨,教室里書聲琅琅,悅耳動聽。上課了,窗內,孩子們端端正正地坐着,睜大好奇並充滿渴望的雙眼,望着老師的雙手在黑板上演繹夢想;窗外,“淅瀝淅瀝”,小小雨滴在葉尖舞蹈,在光滑的地面上旋轉出優美的圓弧。 

  課間,走廊上傳出銀鈴般的笑聲和匆匆的腳步,此起彼伏的節奏輕快靈動。細雨不一會兒便停了,天空放晴,金色的光芒勾勒出一輪輪飽滿的輪廓。孩子們跑到操場上,抬頭一看,矗立的教學樓被鑲上了金邊,驕傲地挺立在那裡。 

  本以為,每一所校園,都是這樣的美好,承載着孩子多彩的夢。 

  可是,這個夢,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刻,被一場浩劫擊得粉碎,埋入深土。 

  一場地震,短短几分鐘內,一所學校塌了……花朵在廢墟中凋零,淋漓的鮮血噴涌在無情的碎石之上,成百上千張驚恐萬狀的面容銷匿在瓦礫之中。孩子們固有生命的信念,也無法抗拒死神的臨近。“天堂的路很擠。” 

  真的,很擠。孩子們手拉着手,嘶啞着唱着的是自己去往天堂的喪歌。 

  悲歌。 

  如果,那看似站立的教學樓,能真正地挺立起來,骨子裡有一股強硬的勁,那孩子們是有存活的希望的呀! 

  幾根成人拇指粗的鋼筋究竟是鋼筋還是鋼絲?這般脆弱不堪又怎麼支撐得起孩童的花園?“豆腐渣”工程如何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避難所? 

  深省。 

  泱泱大國,不該在校園建設上有所疏忽啊!建設者們,也不應在這一方面謀求非法的利益啊!財政撥款本就極少,再在此做些手腳,真正用到建設的經費幾何?家長們哭着說:“自家造房子根本不會用這麼細的鋼筋,也不會用預製板的!”那麼,校園裡,就可以了?從某種角度來說,這是徹徹底底喪失了人道!孩子們是什麼?是一個國家的未來與希望!一種不以為然,一種損人利己,葬送的又是什麼? 

  事實赫然擺在眼前,所有的人都看得明明白白。曾經鮮活過的屍體堆積成山,腐爛在雨水裡,暴晒之後,被蒼蠅蚊蟲團團圍繞,發散出令人作嘔的氣味。誰人不心痛,不憤怒?孩子們是無辜的,卻偏偏替那些自私的黑心的人受了大地的懲罰! 

  我們捫心自問,這種事,還容得下我們的心去接受第二次嗎? 

  孩童夢魘,也該是將執迷不悟的我們驚醒的一場夢魘啊。

孩童夢魘 標籤:夢魘作文 童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