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鏡子,兩個人3000字作文

一個鏡子,兩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子 

  安晨和安玲是雙胞胎姐妹。 

  “晨晨姐,你說,一個鏡子容得下兩個人嗎?”安玲兒時經常問安晨這個問題。 

  “如果鏡子又寬又大,就容得下。”安晨回答。 

  “那我,希望鏡子又寬又大……”安玲天真地說。 

  “我也是”…… 

  上 

  “安晨,110分,全班第一!”班主任老師春風滿面地說。 

  “安玲,105分,全班第二!”班主任老師笑得很開心。 

  全班人把目光聚在這兩個姐妹身上。安晨傲慢地笑着,而安玲卻默不作聲地看着一旁的安晨。誰都看得出,安玲羨慕安晨,從安玲的目光中可以看得出來。安玲也知道,她羨慕安晨,安晨和安玲長得一樣漂亮,她們成績也差不多好,才藝也很棒,但安玲羨慕安晨,安晨可是很有人氣的。安晨卻不像安玲,安晨總覺得,安玲很討厭,說不出為什麼…… 

  放學后,安晨和安玲一起回家,她們兩個人都沒有和對方說話,安玲是不敢說,而安晨是鄙夷。 

  “安玲,你能不能不要那樣天天坐在位子上發獃呀!我不喜歡。”安晨總算不滿地說了一句話。 

  “能,我明天就改!”安玲乖巧地說。 

  安玲習慣了回答這些問題,安晨經常要提出安玲的缺點指責她,比如:“安玲,你的頭髮太短了,留長點嘛!”安玲很聽話,馬上開始留頭髮,至今都沒剪。 

  “安玲呀,你要加油,不要毀了我——安晨的形象!”安晨吸了一口手中的果汁。 

  “我不會的。”安玲默默地說。 

  “這就差不多了。”安晨驕傲地笑着。 

  回到家,安晨和安玲放下書包,各干各的事去了。安玲正在練小提琴,突然聽見隔壁傳來媽媽的聲音:“晨晨呀,真棒!又考了第一,鋼琴也彈得真么棒!” 

  安玲聽見了,手忽然一松,小提琴“啪——”地一下摔倒地上。安玲慌了,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安玲!”媽媽尖銳的聲音傳來。 

  門被撞開了,安玲的媽媽看了看正在發獃的安玲,又看了看地上的小提琴。“安玲!真是個不聽話的孩子!這把小提琴難道不貴嗎?以後你不要再拉了,跟我到房間反省反省!”安玲的媽媽把安玲拉到房裡,鎖上了門。 

  以往,安晨安玲都會受罰,每次安玲受罰時,安晨就會勸媽媽取消懲罰,要不就是一直在門口陪安玲聊天,怎麼都不肯走。安玲希望安晨幾天也這樣做。 

  “安玲。”門口傳來安晨的聲音。 

  安玲十分開心,她衝到門前,興奮地叫道:“安晨姐!” 

  “安玲,你太令我失望了!”安晨用鄙夷的口氣說。 

  安玲低下頭來,哽咽地說:“我知道,晨晨姐,我真的知錯了!” 

  “安玲,你很令我討厭!”安晨一點兒也不同情安玲,“你為什麼總要跟着我,我學鋼琴你就嚷嚷要學小提琴,我考第一你就必考第二,我穿什麼衣服梳什麼頭你都要學!” 

  “不,安晨!我很羨慕你,才會學你的!”安玲叫着,“你從小到大都是我心中的偶像!” 

  “安玲,我又不是你的鏡子,雖然長相一樣!”安晨大聲地說,“告訴你,安玲,一個鏡子只有一個人,和鏡子中的他,再也沒有任何人了!” 

  “不!我想做鏡子中的你!”安玲的淚涌了上來。 

  “鏡子容不下兩個人的!”安晨憤怒地喊。 

  安玲忍不住了,哭了起來。她終於明白,安晨並不喜歡她這個妹妹,而安玲也不把安晨當姐姐,她只當安晨是她的鏡子。安玲,她終於明白了一切,安玲決定,做好自己。 

  第二天,安玲便放棄了做安晨,她中午先到理髮店把頭髮剪短了,然後換了一件很久沒穿的襯衫、短裙。安玲也沒和安晨一起去上學,她想給全班一個驚喜。 

  安玲走在上學的路上,她前頭的碎發被風吹得到處亂躥,她到一家商店門口的櫥窗上照了照,才發現,做自己,才最美。她興奮地跑向學校。 

  下 

  “安玲!哇!安玲這樣才好!”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 

  安玲被同學們包圍了。安晨臉上滿是吃驚,安玲瞟了瞟安晨,看見她吃驚的樣子,安玲的嘴角向上揚了揚,露出了一個不經意的驕傲的笑。誰都沒注意到,但安晨感覺到了,她也笑了笑,摸不透其意的笑。 

  數學課又考了一場試,安玲其實是個數學天才,只不過安晨讓她,以前心裡慌。她不想超過安晨,原本可以考滿分的試卷她總要錯幾題,是故意的。但是,這次沒有。安玲信心滿滿地叫了頭卷,並得了滿分,考了全年級唯一的滿分。當第二天老師報分時,安玲真正地享受到了第一名的滋味,她沒有看安晨,她感覺到了安晨銳利的目光,她,安玲,還有,安晨,心在那一剎那,撞在一起,成了憎恨。 

  以後的日子,她們倆再也沒講過話,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她們兩姐妹突然間成了陌路人。安玲她還在拉小提琴,校慶會上,她還登台表演,拉了一首高難度的曲子,得到了無數的鮮花,掌聲,歡呼。安晨沒有鼓掌,沒有歡呼,她們沒成陌生人之前,本是打算合奏,但,遲了,安晨,安玲,都已懷着仇恨之心,生活在對方的世界里。 

  “安玲,你已經開始恨安晨了嗎?”葉晨纖問安玲。 

  “她也恨我。”安玲低着頭說。 

  “你們是姐妹呀。”葉晨纖說。 

  “姐妹怎麼了?她根本無法當我姐姐,她變了,變得好快。”安玲的頭髮被風吹得凌亂,“她不是安晨。” 

  “那你,也不是安玲。”葉晨纖平靜地說,“你也變了。” 

  “……”夕陽,落下了,天變黑了,慢慢,黑了。 

  推開家門,沒有菜的香,沒有飯的香。“媽!我回來了!”安玲叫了聲。 

  沒有回應的聲音,家裡一片死寂。“你忘了嗎?媽今天值班。”安玲從廚房探出頭來,“今天我做飯,你可不要嫌難吃。” 

  “我不吃,我不餓。”安玲回到房間,把門狠狠地關上了。 

  安晨聽見了,手中的菜刀,不覺一抖,切到了安晨的手指。殷紅的血流了出來,染紅了安晨的眼睛,她怕血,她暈血,安晨“咚—”地一下倒在地上。 

  安玲感覺到了那一聲,安晨倒在地上的那個聲音。她正猶豫,是出去看看還是不去看。安玲閉着眼睛,放學後葉晨纖的話又重現耳旁:你們是姐妹呀。你也變了。 

  安玲覺得臉上濕濕的。“我恨安晨嗎?”安玲自言自語,“算了。” 

  安玲站了起來,大步走到廚房。“安晨……”安玲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安晨,不禁驚叫一聲。她趕緊拿出創口貼幫安晨粘好傷口。安玲跪在安晨的旁邊,兒時的記憶重現眼前,葉晨纖的話又響了。 

  “安玲……水……”安晨拽了拽發獃的安玲。 

  “給。”安玲從冰箱拿出一瓶水,“你可要給我打工費。” 

  “好呀……暈血真麻煩……”安晨勉強笑了一下。 

  “你恨我嗎?”安玲握緊了手。 

  “恩。”安晨毅然說道,“你呢?” 

  “嗯。”安玲小聲地說,“沒想到,呵!往日的偶像姐姐憎恨我,我也恨她。” 

  “也許,這是命運。”安晨說。 

  “一個鏡子,我們可以改造,那麼心嗎?命運嗎?不想改改嗎?”安玲盯着安晨閃光的眼睛。 

  “我不想恨你,我希望鏡子又寬又大,容下咱倆。”安晨又笑了笑。 

  “我也希望。”安玲也笑了,笑中帶淚。 

  “大概,我們的鏡子容得下兩個女孩吧?”安晨從地上爬起來。 

  “當然,兩個相親相愛的女孩。”安玲牽起了安晨的手。 

  牽在一起的手,是兩顆女孩搖曳的心中牽起的一條線,這兩個女孩,以後的路沒有恨,只有愛,她們以後還會一起牽手走過的。她們要創造。一個鏡子一定容得下兩個人! 

  (全文完)

一個鏡子,兩個人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兩個人作文 鏡子作文 一面鏡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