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勿把“窗戶”關上800字作文

勿把“窗戶”關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也說得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我們這些懂事的小孩,我們怎麼可以把心靈的窗戶關上呢?眼睛是我們所有的器官中最美麗奪目的,但它也是最脆弱的,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由“兩隻眼”,變成“四隻眼”。哦,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如何愛護自己的眼睛,這樣 一來它才會幫助我們看清這個世界。 

  以前的我根本就體會不到眼睛的重要,做了許多傷害眼睛的事,看書睡着看,因為這樣才舒服;看電視,據理說要離兩三米遠的,可我卻1米半也不到,而且是連續幾小時;玩電腦正確的使用方法是鍵盤不要在桌面上,使用拉出式的鍵盤架才能增大眼鏡和屏幕的距離,可我哪管得子那麼大,為了簡單方便,我要鍵盤放得離屏幕最近的地方······ 因此,我變成了“眼鏡小妹”,整天讓眼鏡在我的鼻子上作威作福,可我有時真的離不開它,我只要一戴上它,清晰的世界又出現在我的眼裡。為什麼一戴上眼鏡就感覺到眼前的東西清晰了呢?原來近視眼鏡是用凹透鏡片做的,可使光線聚焦點位置改變。當光線通過鏡片透入眼睛后,原來因近視而前移的視物焦點就能夠后移至視網膜上,這樣我們就能看清事物。多少次,因為近視而害得我鬧出笑話一大串,還記得那次我看電視劇,我把《新不了情》看成《斬不了情》,這使家人足足笑了我一個多星期,唉,這都是因為近視。 

  光知道不當習慣會造成近視外,我們也要從身邊的小事起,來保護我們的眼睛。秋天的天氣乾燥而大風,這時也是灰塵侵略眼睛的最佳時機。我們要知道,當沙塵,異物入眼引起眼睛癢時千萬不要用手揉搓,因為這樣用手揉,沙子會把眼球擦傷的,所以我們就要養成使用眼藥水的習慣,不過一定要記得選擇自己合適的眼藥水,眼藥水可不能亂用哦! 

  眼睛,甚麼時候是最美的?就是沒有眼鏡的裝飾,沒有任何的污染,不要以為戴了眼鏡會使眼睛很好看,其實戴眼鏡會使眼鏡的魅力大打折扣。連學習,運動等正常的生活質量也會因此下降,所以,為了自己能夠看清世界,一定要愛護自己的眼睛。

勿把“窗戶”關上 標籤:窗戶作文 擦窗戶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