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過了一把“砍價”癮900字作文

我過了一把“砍價”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過了一把“砍價”癮 

  寒假的威海之行,我十足地過了一把“砍價”癮,那件事我到現在仍然是記憶猶新。 

  那天,我們坐着旅遊大巴來到了威海著名的韓國服裝城,下車前,導遊告訴我們大家:“這裡的商品都是可以‘砍價’的”。 

  進了服裝城,我這才發現:韓國服裝城並不是只賣服裝,而且大多數不能“砍價”,只有一、二層的一些小商品才可以“砍價”。我首先進了一家生意興隆的小店,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有手電筒、打火機、指甲剪、手錶等等。我看中了一款電子錶,便高聲問店主:“這款電子錶多少錢”?店主當時正與一位要買打火機的顧客談價錢,並沒有理會我,直到我喊第二遍時才不耐煩地說:“65元,你愛買不買”。“10元你賣不賣”?聽見我砍價的聲音時,店主這才回頭看了我一眼,說:“不行,至少也要45元”。“不賣就不賣”。我氣得扭頭就走,但剛走出門幾步就回頭望了一眼,希望店主趕上前來,以10元的價格把電子錶賣給我,可店主卻又和一位來買皮帶的顧客談起生意,我一見便走了。 

  我又來到了第二家小店,這家店的生意一般,我還是看中那款電子錶。我一進門,女店主便熱情地歡迎我,一問價格,竟然也是65元。我小心翼翼地問:“10元賣不賣”?女店主一聽,熱情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笑臉也隨之沉了下來,冷冰冰地說:“你見過這麼低的價嗎?我們賣不起,您還是到別處去買吧”! 

  我只好來到第三家店,這店地處偏僻,幾乎沒有顧客,店主正愁眉苦臉、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見我來了便眉開眼笑、十分熱情地歡迎我,這回我還是看中的那款電子錶,價格還是65元,我想:這回我一定要把這款表買下來!有了,我先給他來個“下馬威”,最後再來個“馬後炮”。我說:“10元賣不賣”?店主猶豫了一下子,他正準備說時,我卻說:“不賣就算了”。說著走出門外裝着要走的樣子,果然,我還沒有走四五步,便聽到店主在後面喊我:“好,10元賣給你”!爸爸心動了,說:“我們快去買吧”。我說:“既然他能賣這低的價格,我們何不再低一點呢”!說完,我便走回店裡說:“8元你賣不賣?賣,我們就買下,不賣,我們就走人”。店主稍想了一會兒,無可奈何的說:“好吧,賣給你”。就這樣,我終於以低廉的價格買下了心愛的電子錶,我高興極了。 

  這一次次砍價,不僅讓我十足地過了一把癮,還讓我懂得了只有貨比三家,才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

我過了一把“砍價”癮 標籤:我過了一把癮作文 砍價作文 我過生日作文 過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