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把“老闆”癮1200字作文

過把“老闆”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過把“老闆”癮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 勺湖中心小學五(3) 申雲??

  “凡事過把癮”一向是我申雲瀟的作風。中央電視台不也有《過把癮》這個欄目嗎?這不,上個星期六下午還真讓我過足了做“老闆”的癮。星期六下午,我隨二姑媽到小姑媽開的旅館里玩。正巧,她正差一個人打麻將,看見了我和姑媽,便讓姑媽加入,可二姑媽一走,我怎麼辦呢?善解人意的小姑媽知道我有一個“凡事過把癮”的作風,就笑眯眯地對我說:“乖侄女,好久沒來我這兒玩兒了,可把我想死了!今天啊,我就請你當一回‘老闆’。有客人住房你就把他(她)的身份證上的姓名、住址、年齡和身份證編號都寫在登記簿上;然後把門打開,這些鑰匙都編了號,開門時看一下就行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別忘了收錢,你可別收個假幣給我喲!”小姑媽吩咐完一切,安安心心地“築長城”去了。我也開始了我的“老闆生涯”。

  運氣真好!小姑媽沒走一會兒,我便迎來了第一位客人。

  “請把您的身份證給我。”我像服務員一樣,微笑着用普通話對客人說。我按小姑媽的吩咐抄寫着。我剛要問那位客人今年多少歲,那位客人脫口而出。真奇怪,他怎麼知道我會問?管他呢,先登記再說。我仔細地登完,禮貌地對客人說:“您要住高、中、低哪一檔?低檔的十元,中檔的二十元,高檔的是三十元。”我熱情地為客人提供住房指南。“我住中檔的,給,二十元。”我接過錢,心裡有點懷疑:他會不會認為我是小孩,用假幣來哄我?我把錢看了看,放在驗鈔機上驗了一下,確定不是假幣后,照樣熱情地給客人開了三號房間的門。

  “小姑娘,我要住店。雙人客房,要高檔的空調房間。”我猛地一抬頭,發現一個三十多歲一個四十多歲的叔叔站在服務台前。好咧!第二批客人“誕生”了!“請你們把身份證給我看一下。”我大方地說。“嗬,滿幹練的嘛!看樣子是個老手?? 彼底虐焉矸葜さ莞?搖!扒胛誓?嗌偎炅耍俊薄澳闥鬩凰悖?也桓嫠唚悖 焙擼?肟嘉遙?荒敲慈菀住U餉醇虻サ奶餑炕鼓美純既耍?嫘擼 壩?003年減去您出生的年月1970年,也就是說,您今年33歲,對嗎?”我得意地說。“可以嘛,小老闆。”一位叔叔拍了拍我的頭,又掏出一張嶄新的一百元,笑着對我說:“我又給你出了一題,你能不能不用驗鈔機和其它的工具,只憑眼睛和手,來判斷這是真錢還是假幣?”又想考我,看我怎麼破!我把一百元正反看了幾遍,除了看那些仿偽標誌外,我還特地尋找了我的秘密仿偽標記。嘿嘿,保密!經過我的一翻仔細“勘察”,確定無誤之後,找了錢領他們上了樓。之後我又接待了三四位客人,算起來,今天能掙三百塊哩!我可真是過足了一把“老闆”癮啊!

  指導教師:白玉鑾



  讀了全文,一個充滿靈性且又成熟老道的作者活生生地站在了人們的眼前。文章截取了小作者半天老闆經歷中的兩個例子,通過“老闆”與顧客的對話使文章顯得非常具體。文章用詞造句生動形象,如“安安心心地‘築長城’”、“我的‘老闆生涯’”、“運氣真好”、“小姑媽沒走一會兒,我便迎來了第一位客人”、“我可真是過足了一把‘老闆癮’啊”。

過把“老闆”癮 標籤:老闆作文 我當小老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