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調歌頭感300字作文

水調歌頭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月色如水,如水的澄澈,如水的寒心。不知千里之外我的弟弟是否也與我一樣在這如水月夜的寂寞中思念着。這慘淡的月光是揪心的手,叫我如何安睡。庭下積水如空明,日復一日,積水中,我的思念像紙鳶一般飛向嬋娟,飛向弟弟。

  月上舞動的人影,是否是搗葯的白兔,我欲乘清風而上,飛上雲端飛入天際瓊樓玉宇中,但那冷寂的月宮又未必勝過人間。翩翩起舞的仙子,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中秋之夜誰不想有親人陪伴。

  明月又圓,人間卻少團圓。這月亮又如何與人作對,又在這圓月來擾擾親人們相連繫的心嗎?月有圓缺,人有離合,人世本沒有十全十美的事,這是永遠的缺憾,希望親人們能永遠辛福安康。沒有永遠的圓月,沒有不散的團聚,沒有完美的人生,也許這就是自古以來不惡作劇,弟弟,你快回來,把我的思念帶回來……

水調歌頭感 標籤:水調歌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