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獅子座的微笑1100字作文

獅子座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回憶漸行漸遠,那年那時的那個人,就像一顆流星措不及防地滑過我的天空,然後瞬間消失在風裡面。因為如此,我的記憶始終繁華如夏。

  那年班裡轉來一個新生,當他轉頭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我的鄰居。他叫李葉楓,有一頭淺淺的咖啡色頭髮,長得很俊逸。可是我從來沒看見他笑過,他好像生活在仇恨裡面,眼神冷冷的寫滿留離,宛若一座冰山。

  那年冬天晚上很冷,可是有一天我起身關窗戶的時候,看見李葉楓獨自坐在外面。那晚夜空里星星稀稀疏疏的,綻放着黯淡的光芒。我不知道那麼冷的天那麼黑的夜他坐在外面做什麼,可我知道他的心靈一定住滿黑暗,沒有一片光芒可以穿透他的心去拯救他。我靜靜地看月光灑下,沁滿他的頭髮。然後他唱起了歌,這首歌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獅子座》。

  後來的生活很平淡,直到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讚頌父愛的文章。那天葉楓的眼睛突然燃燒起令人顫抖的憤怒,他將紙用力地撕成一地碎片,丟下一句讓我至今都記憶猶新的話:“我討厭這個詞,總有一天我要將他碎屍萬段。”葉楓憤然離開,我坐在那裡看着他奔跑的背影搖曳在風裡面,是那麼不可一世。

  後來葉楓沒有再來過學校。我看着他空空的座位,總會想起那個夜晚,那個坐在地上的男孩,他的歌聲很好聽。

  最後看見葉楓的那一次,或許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那是一個黃昏,天空陰暗得沒有一絲陽光。幾周沒見的葉楓瘦削了很多,他走在我前面,手裡拿着一把寒光閃爍的刀。在我沒有任何思緒的時候,那把刀已經直直插入了走在短髮少年前面的那個男人身上。熾熱的鮮血如同火蓮般迅速綻放,葉楓蹲下身痛苦地抱着頭,幾秒過後,他開懷大笑,笑容詭異如若亡靈。然後身邊傳來了警笛聲,尖銳地劃破蒼涼的天空。

  臨走之前,葉楓告訴了我所有秘密。他從小就生活在痛苦裡面,他的父親是個酒鬼,每次喝醉都會對他的母親拳打腳踢。他因為年少每次只能懦弱地蹲在牆角,靜靜地看着母親絕望的眼神。後來他的父親因為愛上賭博而把他唯一的妹妹拿去抵債。她的母親死於自殺。他的妹妹後來餓死街頭。他親眼看見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他曾發誓要用一輩子去守護的兩個人,安靜地躺在他身邊。後來葉楓發誓要親手殺掉自己的父親,哪怕是將自己的生命作為抵押。當他那天殺死他的父親,他說他從未有過如此高興。

  就這樣,那個散發冰冷氣息如若王子的少年,帶上他沾滿鮮血的雙手,哼唱着獅子座,走出了我的生命,消失在遙遠的地平線。

  突然,他回過頭對我微笑,他大聲對我說:“我的青春就此無悔。願你也可以為自己的夢想燃燒。”說完,我的眼前只剩一片穿流的車輛,所有的一切都像一個幻境,唯有記憶里的那個男孩,唱着獅子座,笑面如花。

  塘坊初級中學初一:雨蝶欣夢



獅子座的微笑 標籤:獅子座作文 雙子座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