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旅日記400字作文

軍旅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第三天軍訓中,我們學唱了《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曲。老師只領唱了兩三遍,我們就學會了從。我們大聲唱道:"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這首《團結就是力量》在小學時也曾經唱過,但沒有今天這麼響亮。就在這一刻,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團結。冰心曾今說過一句話:一直孤芳自賞的花只是美麗,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錦繡才會燦爛。 

  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我們生活在一個集體中,唯有團結,才能為集體增光,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錦繡。還讓我知道堅持的定義,就是:在別人撐不住的時候,在堅持一秒鐘,就是一種堅韌,一種力量。我相信這次軍訓獲得的知識,將會讓我終生受益!

  意大利有一句諺語:對一個歌手的要求,首先是嗓子、嗓子和嗓子……我現在按照這一公式拙劣地摹仿為:對一個要成為不負於高爾基所聲稱的那種“人”的要求,首先是意志、意志和意志。 

  是啊,高爾基說得更好:一個人要開化一個最閉塞的地方,有了錢還不行,他還得有知識;而且知識,正直,愛國心,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把個人的利益丟掉,獻身於一種社會的理想,那也是白費。

軍旅日記 標籤:軍旅作文 軍旅生活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