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夜1200字作文

夏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兒時,夏夜總是帶着神奇迷幻的色彩,坐在寬敞乾淨的院子里,聽媽媽講着天空里的故事,現在才知道那是最幸福的時刻。

  山風是大自然的空調,風語溫柔而甜蜜,風力輕盈又涼爽。老榆樹上蟬聲淺吟低唱,青草叢裡的愛情綠依紅戀。最是窗前一棵棗樹,星空下搖曳着夏夜幽藍,樹上顆顆粒粒的小棗於月光下閃忽着青澀而又童稚的眼,永遠聽不夠的是媽媽嘴裡娓娓綿綿的傳說,關於七月,關於銀河。夜空那顆最亮的星,天上那朵最淡的雲,月亮旁邊那抹深深淺淺的藍,猶如嫦娥飄然的裙裾,牽動浮雲飛漫,飄逸迷幻,童年的眼睛象頑皮的小棗,閃着閃着就進入了夢鄉。

  兒時的夏夜啊,真香真美真好看!人生如浮雲,人心如明月,地上的人們是天空的星星嗎?那一顆顆閃着光的精靈,哪一顆是我的定位,你又在坐標的哪條經緯線上航行,夜空里的浮雲行月,是雲追月還是月奔雲,天上的浮雲飛呀飛,世上的人兒追呀追,地上的你我呀,總為得不到的風景累了又累。只是因為天空的夢,只是因為高高的美,只是因為得不到,腳步才會無法停下來,前面始終是諾曼底的呼喚,耳邊的聲音如夏夜此起彼伏的蟬鳴:彼岸!彼岸!

  時光的腳步走一站又一站,彼岸有多遠?是那棟豪華的寫字樓,還是那座典雅的別墅?有多少人還在路上走,有多少人小憩在路邊,他們很疲憊,滿臉滄桑,滿眼倦意,卻沒有人願意停下來,什麼時候再一次靜靜地享受自然的生活寫意,人生匆匆腳步太累,感謝雲感謝月,白天黑夜陪我走。綿綿夏夜藍藍星空,仍然會在這個時候靜靜地看星星,那是從兒時就開始看到現在,星星,還是那樣明亮地布滿夜空,還是那樣任我一天愜意地夢幻般地遐想。星星,還是永遠不疲倦地陪我春夏秋冬地發光,由青春里的生命到生命里的青春,越過山趟過水,光的故事裡萬水千山總是情。

  每個思念的時候,凝望夜空滿天多情如銀的星和溫柔如水的月,它們照着有我的城市,也照着有親人的家鄉,常以為一陣風是母親的嘆息,一縷月華是愛人的笑容,而那些星星便是人們無窮無盡的牽挂,將思念交織成一張多情的網。

  告訴離別的人兒,在每個想起的時候,請推開你的窗戶,靜靜地看那顆對着你發光的星,相信此時默倚窗檯的不是你一人,因為我曾說過,想你的時候我會在夜裡看星星,認定那顆最亮的就是你,因此,親愛的的朋友,親密的愛人,在你每個倦了累了疲憊的時候,請和我一起坐下來,聽月看星好嗎?不要只顧行路匆匆又急急,別辜負了多情的夏夜,多情的月亮和星星。

  也許年青的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多一些成熟與深沉,而滄桑的時候卻又渴望一份浪漫與童真,回到故鄉野外的麥田旁,觀察蜂兒與蛐蛐在草叢中散步的情景,在昆蟲的樂園裡幫助迷失的螞蟻找到家園,如何用一支荷葉做成一把小雨傘……

  迷人的夏夜靜靜的星空,因為多情,才讓這一切充滿夢幻般的美麗,還有那些醉意朦朧的聯想:每一個清晨便是生命的請帖,太陽的力量撞開白天的輝煌,四季是歲月蕩氣迴腸的丹青寫生,上面是季節腳步的進行曲,春的悠揚,夏的激越,秋的抒情,冬的簡約,朋友,別忘了行走的時候,拾綴這些愜意怡人的路邊景色,人生一眸,夏夜如此多情!



夏夜 標籤:夏夜作文 仲夏夜之夢作文 仲夏夜之星作文 夏夜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