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旅之歌700字作文

軍旅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題記

  六天的軍訓生活在同學們的歡笑與淚水中結束了,相信每個人都是依依不捨的,這六天里,我們嘗到里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身上更是增添了一種小軍人的風範,少了些羞澀。現在想想,軍訓前我們總抱怨聲不斷,好像軍訓是一場噩夢的開始,但當軍訓過去時,才發現軍訓帶給我們快樂,讓我們收穫很多。初來乍到的第一天,教官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讓我們站軍姿:抬頭挺胸,收腹,十指夾緊並貼緊褲縫,眼睛直視前方。這感覺真叫人難受。但這還不算苦,更苦的是我們頂着烈日炎炎練着軍體拳,刺眼的陽光曬得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我們的臉晒傷了,衣服被汗水侵透了,腳站得麻了,可我們依然堅持着,沒有退縮,沒有倒下,汗珠從額頭滴到地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晶瑩的光彩……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又學習齊步走、正步走、停止間轉法、起立與蹲下、跨立與立正等,並且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練着,這一切都是為了會操那一天能取得榮譽。本來我以為軍訓生活會很好玩,可沒想到是那麼的乏味。可仔細想想又覺得很快樂,在這短短的六天訓練中,我們學會了相互關心,相互包容,學會了忍讓,讓自己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會操那一天,我們都昂首挺胸,精神抖擻,走得特別有精神,把學過的動作都演繹得淋漓盡致,雖說不是最好的,但我們用最精神的面貌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那一刻,團結的動力使我們體會到欣喜。高爾基曾說過:“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是啊!我們應該要像他說的那樣,勇敢迎接挑戰,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軍訓后鋼鐵一般的意志力迎接新世紀的挑戰吧!“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軍訓結束了,但這句話仍在我耳邊徘徊,它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軍訓,是我人生的起步!

  深圳梅山中學初一:劉思燕



軍旅之歌 標籤:軍旅作文 軍旅生活作文 雨之歌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