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三次喬遷之喜900字作文

我家的三次喬遷之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家的三次喬遷之喜 

  彈指一揮間,新中國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已經30年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一路風雨一路歌。舉國上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家的三次喬遷之喜就是一個最好的縮影。 

  我上幼兒園時,我家住在媽媽學校一棟低矮、簡陋的平房宿舍里,那平房已有近五十年的歷史了。牆四壁印着悠久年代的污垢,外牆長滿青苔。房屋又矮又暗,沒有廁所、廚房,生活很不方便,而且周圍的環境也很糟糕,房門打開,屋外的塵埃、煙霧就飄灑進來,家裡的傢具、床上、地上落下了灰塵、還有難聞的氣味。晚上,床周圍就可以感覺到老鼠在活動,睡覺也不得安寧。我清楚的記得,我爸上街買了老鼠藥來消滅老鼠,三天就毒死了兩隻。可那會兒,我家只能住在那樣的屋子裡。那時我多麼盼望我們能早早搬家啊。 

  一年後,我家終於搬家了,搬進了我爸爸單位的宿舍,我們的新居是二房一廳40平米的小套房,老鼠再也看不見了,家裡寬敞了,還有了廁所、陽台,我家樓下就是寬闊的草坪,站在家裡可以鳥瞰風景如畫、碧波蕩漾的木蘭溪,空氣清新。我也有了自己的房間,有了自己的小天地,有了學習的好環境,在那裡,我度過了幼兒園時代。 

  我上小學時,我家又喬遷新居了,我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連我們都喜出望外。我們歡天喜地的搬進了八二五小區一套四房一廳170多平米的寬暢、明亮、美麗的大套房。小區里有明亮的路燈,有幽幽的綠草,平坦的小道。我們家裡也有了寬敞的客廳,有明亮的陽台,我家淘汰了老式傢具,買了新款的時髦的傢具,我的房間還有大書櫥,配了電腦,裝了空調,,我坐着轉椅看書學習,生活真是舒適、優越。我爸媽說,他們那一輩小時候,兄弟或姐妹幾個分別擠在一張床上,更別說有自己的房間,那時連收音機都沒有,更不用說電腦,把自己的肚皮填飽就滿足了。你們遇上了改革開放的好政策,你們趕上了生活的好時光。也許,我們的家還要在搬遷,還有更加漂亮的新居在等待着我們。 

  我坐在自己家的陽台上,沐浴着美麗溫暖的陽光,眺望着風景秀美的木蘭溪,以及環繞着木蘭溪的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我興奮,快樂,幸福!我知道,這都是祖國改革開放帶來的成就,這都是無數個勞動者辛勤工作的累累碩果。我也是個社會主義祖國未來的建設者,美好的生活在召喚我們。我感覺到了自己身上的重任。我要珍惜這美好時光,勤奮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我家的三次喬遷之喜 標籤: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喬遷作文 美麗的三亞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