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遊郊外600字作文

夜遊郊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遊郊外

  在一個遙遠的小山村中,傳來幾聲犬吠……

  從遠處踉踉蹌蹌地走來一個人。他手中握着一把扇子,另一手拿着一個酒瓶,嘴裡嘟囔着不清不楚的話。微風吹拂,蟬鳴蛙叫,真是個豐收的好日子!

  詩人搖着蒲扇,喝着小酒,盡情地與清風明月對吟詩詞,好不快活。他一路搖搖晃晃,踉踉蹌蹌,終於被一根橫在路上的大樹根,絆了個大跟頭。

  等詩人哼哼唧唧的爬起來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心愛的蒲扇與酒瓶了。“也罷也罷。今天喝得太多了!”詩人嘆了口氣,酒倒清醒了許多。他跪下去,用清澈的溪水洗了把臉,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微風中飄來成熟稻子的香味,青蛙和蟬們在各自用自己的語言大吼大叫,正在談論今年的好收成。

  不知何時,明月爬上樹梢,驚動了正在休息的喜鵲。喜鵲忽然感到一陣明亮刺痛了眼睛,嚇得急忙飛走了。

  詩人看着這有趣的一幕,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突然,他詩興大發,又吟起詩來。

  走着走着,詩人完全沉浸在詩意中,根本沒有留意自己腳下的路。當他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在一片陰森的樹林中,剛才與他為伴的各種動物都不見了蹤影。他害怕極了,四處尋找回家的路。樹枝上傳來幾聲不知名的鳥叫,是深夜的樹林,更顯得猙獰可怕。

  詩人萬分焦急,在樹林中轉了一圈又一圈。更要命的是,這是下起了大雨。於是,詩人變成了“濕人”。

  在誤打誤撞中,詩人竟找回了他的蒲扇與酒瓶,抬頭一望,居然看到了先前絆他的樹根。詩人驚喜極了,踏上了回家的路。

  這時,雨也停了,天上的銀河照亮了詩人前行的路……

  福建泉州德化縣德化縣第六中學初一:鄭龍濤



夜遊郊外 標籤:夜遊作文 夜遊珠江作文 珠江夜遊作文 郊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