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市,一道美麗的風景1000字作文

書市,一道美麗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伴隨着網絡科技的發展,快餐文化走進了人們的生活。紙質閱讀的衰敗為我們敲響了警鐘,為了響應“書香北京”的號召,一年一度的書市開始了。

  眼看到了十二點半,一年一度的書市開始了。各班同學把家中閑置的書都奉獻了出來,校園的通道上擠滿了買書。賣書的學生。瞧,不知是哪個班租了輛三輪車,倆三個學生站在上面喊着口號,推銷着手頭的書本,還真是有效呢。這不算什麼,再看看前面那位‘姐姐’吧,爆炸式的七彩捲髮,公主式的泡泡袖長裙……一回頭,竟然是位反串的男生!也許是我的表情過於誇張,一個打扮得正常些的姐姐火速向我走來;小妹妹,要不要買書呢?滿十五元可以和這位大叔合影哦!說完,她指了指那位反串的公主。我連忙擺手,倒不是因為沒有太喜歡的書,而是因為家裡不需要掛照片驅邪……走着走着,我看到了更多新奇的手段:買書送糖,送餅乾,送海報;買書抽獎,買書贈書,一元三本……看着滿滿的書,我也禁不住誘惑買了幾本;什麼《狼圖騰》啊,《物種起源》啊,《讀者》啊,眼花繚亂的抱了一堆好書,價格也不算貴。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我們年級的地盤。幾個外班熟人見了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緊緊不放,喊着減價的口號高價讓我買書。無奈之下,我只好又選了了幾本年代久遠的《兒童文學》。這時,我看到了自家經營慘淡的攤位。幾個“張牙舞爪”的男生被老師派來賣書,再看看那些奉獻出來的“破銅爛鐵”,難怪這麼半天只賣出了零星幾本的雜誌,還賠上了許多當贈品的棒棒糖。看着門可羅雀的攤子,我依依不捨的放下了自己的書,拿着班裡的書出去攔人推銷了。“這位美女,買本書吧,很便宜的呦。帥哥帥哥,買本書吧,送NBA海報的。”於是乎,“帥哥”旁若無人的走了,“美女”含笑而去。“看來這書還真是不好賣啊”我一邊悶悶不樂的想着,一邊繼續為賣書而奮戰。

  此時書市已經接近尾聲,同學們開始收攤甩貨。再無本事賣掉書的我思考着。古人云“三日不讀書,其面目可?I。”的確,圖書節很好的促進了書籍的流通,激起了同學們讀書的熱情。“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當”十幾家民營書店倒閉”的新聞不復出現,當“書香北京”不是一個需要響應的號召,而是一種着實存在的現象時,書市就真的起到了它應有的作用了吧。書市啊,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它的行為沒有在現實中美麗,但它的美,卻是一種極具書香墨韻的內涵!

  北京大興區初一:龍丹葵



書市,一道美麗的風景 標籤: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美麗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