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淚雨600字作文

淚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淚雨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楊子聰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在冰冷而又潮濕的馬路中央,躺着一隻被大貨車奪去生命的可愛生靈。她雙眼緊閉,腦袋歪倒,軟塌塌的;粉紅的小嘴被車子壓裂了,鮮血汩汩的流着,把下腹染紅了;翅膀緊縮,羽毛在雨水中凝結成一塊。她死了,凄涼地躺在那裡,早已停止了呼吸。 

  看到這情景,旁邊的一隻家燕急了,三步並作兩步跌跌撞撞地跑過來。他的眼珠滴溜溜的轉着,歪着頭盯着躺在地上的燕子,仔細打量了一下,對着她唧唧喳喳的叫,彷彿呼喚道:“妹妹,快起來,這兒太危險,我們到別的地方去玩。”可妹妹一動也不動。他再一次大聲呼喚,還是沒有迴音,此時他似乎感到她被死神奪走了她的生命,晶瑩的淚珠滾落下來。 

  哥哥心急如焚,他拚命扑打着翅膀,張開大嘴“喳----喳-----”大叫,彷彿在嚎啕大哭,淚水像決堤了一般滾滾流淌:“好妹妹,睜開眼睛看看哥哥啊!快從地上爬起來,我們一起回家去。”可她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 

  哥哥終於甘願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他揚起一隻翅膀為妹妹遮風擋雨,低頭輕輕吻了妹妹,淚流滿面,喃喃自語道:“來,妹妹,我把你的屍體運回家……”說著便試着托起妹妹,可妹妹太重太重,想起以前和妹妹嬉戲玩耍的一幕一幕,哥哥傷心欲絕。 

  哥哥絕望了,只得轉身離開。他一步三回頭,和妹妹依依告別。 

  看這這一幕,我的視線模糊了,淚水觸地的聲音顯得異常明顯。

淚雨 標籤:淚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