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雨600字作文

淚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淚 

  “ 夜,夜的那麼孤寂,有人歡笑,有人卻在哭泣……”MP3里傳出着憂傷的曲調,雖然不知這詞是哪位前輩寫的,不過我現在終於體會到前輩當時的心情了…… 

  烏雲蠻橫地遮住了天空,也擋住了星與月耀眼的光輝,空氣中也瀰漫著絲絲憂鬱和感傷,慢慢的,雨伴着風灑向人間,也無情地打在我臉上,我並沒有躲避,人與沖刷着我這顆早已不再純凈的心靈。 

  突然注意到地上積水中落魄的自己。“哼”不禁嘲笑,笑曾經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去了哪裡?還記得當初在初二時自己說過“不學就不學,不就一個高中嗎?有什麼大不了,考上了得活、考不上也得活”可如今怎麼了,為什麼會這麼傷心,是知道錯了嗎? 

  也許,當初的自己真的太天真,現在的我終於懂了:人永遠只能看到別人而忽視自己,而我也不例外,只能看到別人的錯誤而過於放縱自己,唐太宗曾說過“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可是自己心中的那面明鏡卻早已蒙塵,而此刻腳下的污水,卻比所有的鏡子還要亮還要好,至少裡面映出了一個真實的自己,也是這點污水,真正的徹底洗滌了我的心靈,也擦亮了我的眼睛,我想是這一點點光明,真正照亮了我的前程。 

  也許此刻明了一來不及。可是但願可以彌補昨日的傷心,也鋪墊我未來的人生路。 

  徒步走到家裡,雨已停,天已明,雨順着臉往下滴,遠方天空中,出現一縷紅,但願我的明天用它一樣美麗,一道熱流劃過,不知是淚是雨、或“淚雨” 

  (其實才讀初二吶,突然想到這個問題,特地寫寫,警告一下自己,不要事後才懂得傷心,那時已來不及!)也提醒一下啊各位“同僚”……

淚雨 標籤:淚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