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又是人間二月天800字作文

又是人間二月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二月的天,依舊寒冷,像在悼念會上外公不滿37攝氏度的手般冰涼。 

  窗外腐朽的樹枝折了,毫無預兆般的,倒在了無數寒風恐怖者的襲擊下,像他一樣的沉鬱逝去。時間從它的身上飛過,它將慢慢地與土地融合,像他一樣的悄無聲息。生命從它的軀殼中竄出,遠遠地逃走了,像他一樣的緘默,毫無生氣。外公倒下了。 

  “你外公他呵……”任憑外公如何闡述,愚鈍的我也無法想像年輕時的外公是如何的血氣方剛,在我的記憶中,外公永遠是個好脾氣的老人。外公喜歡小孩,而我的乖巧更是讓外公喜愛。還記得外公東奔西跑地為我借來小學一年級的語文書,輕聲地教讀a、o、e;還記得外公寬大的手掌着我的手,教我如何把字寫得更端正、漂亮;還記得我天真的答應外公要考上大學,讓他高興……那時的我無憂無慮的滿足着,全然不懂得回報。現在想起來,才漸漸覺得對一個天真單純的孩童發自內心的愛與期盼,需要多少人生經驗與不懈的匡扶。 

  外公疼我,疼得懂了我的心,我也懂了他。有一次,我與夥伴要到另一座山上采草莓,外公二話不說便點頭答應,在我的腰上緊緊地繫上了個小鈴鐺。鈴鐺的響聲悅耳動聽,我蹦跳着向前,滿村都盪起了悅耳的旋律。到了山上,鮮美的草莓紅着臉兒,在微風中微笑。 

  黃昏撇下最後一抹光輝,我們深吸了一口氣,帶着滿滿的清香準備下山回家。遠處有一大片野菊花,花上蜂蝶飛舞,我尋思着給外公一束花,更想讓外公如何能把小鈴鐺送與我。我歡快地跑去,在採菊的愉悅中忘記了時辰。天黑了,小鈴鐺在我的腰間發出清脆的響聲。我躺下來,伴着蟋蟀響亮的演奏樂,靜靜地入睡。 

  聽到村裡雞鳴三聲,我便起了床,學着外公刷牙和洗臉的樣子,又歡喜起來。我不會問我怎麼會在家中,更不會問外公是如何把我抱回家的。看着外公的笑臉,我也笑了,燦爛得像插在瓶子里的那束野菊花…… 

  外公不怕死,但就怕永久的離別。離別使他不再有生氣。但在悼念會上,我只是想對外公說:“外公,我是你愛的詮釋者,我是你生命的延續者”。 

  愛,悄無聲息。腐朽的枝頭竄出一朵新芽。

又是人間二月天 標籤:人間的四月天作文 人間四月天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