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二月蘭與“二月蘭”400字作文

二月蘭與“二月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她的身材不像樹那樣高大,開的花也不想君子蘭那樣嬌貴,更不想月季那樣芳香——這就是默默無聞的花——二月蘭。 

  8月2日,我和我的一個同學去度假村玩,我們走在一條小路上無意之間,我們看見了滿山遍野的二月蘭。她的“個子“不高,還沒沒過我的膝蓋,細細的莖是深綠色的。花下面的兩片托葉格外引人注目。葉子不算大邊上有無數個鋸齒。花瓣是紫色的,但仔細一看就能看出有藍色的成分,二月蘭也有花粉但是不多,所以只有少量的蜜蜂,喜歡到他這兒采蜜。 

  然而,我喜歡二月蘭,不僅在於它的特點,更看重他的品格。 

  每年的二月當寒冬還未退盡之時,二月蘭就會破土而出,挺立着剛剛出土的嫩芽,像是在告訴人們春天到了“春天到了!”。二月蘭從不孤傲一開就是滿山遍野。有人說:“一種東西別看他很柔弱但以多了它的力量就是無比的。”我想這句話來形容二月蘭,再合適不過了。一隻二月蘭一旦風吹他就會被颳倒,一旦雨打他就會死亡。可一片片二月蘭它們就不會害怕了。二月蘭也不嬌貴,只有泥土和水就能生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命力非常頑強,真是:任你五天風雨打,她在地下放奇葩! 

  其實,不論你我,每天都能看見像這樣的“二月蘭”。 

  齊晉鋒

二月蘭與“二月蘭” 標籤:二月蘭作文 二月作文 十二月作文 二月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