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什麼二月天數少500字作文

為什麼二月天數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知道,今年二月只有28天。翻開往年的日曆,你還會看到,無論是平年還是閏年,大月都是30天;惟獨二月天數最少,平年只有28天,只是到了閏年才有29天。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地球繞太陽轉一周,需要365天5小時48分46秒。為了計算起來方便,每年定為365天,叫做平年。每年多出的5小時48分46秒,則需要4年才能湊足1天,這1天加在二月份,所以這年就有366天,叫做閏年。 

  也許你還不明白,為什麼二月的天數最少呢?這裡還有一段故事: 

傳說在公元前46年,羅馬皇帝愷撒在修改曆法時,規定每年為十二個月,一、三、五、七、十、十二月定為大月,每月31天,其他月份定為小月,每月30天。這樣,大小各六個月,使人很容易記住,應用起來也很方便。但是照這樣規定,一年就不是365天,而是366天了,因此得找出一個月扣去1天。扣哪個月合適呢?那個時候被判死刑的犯人都在二月份處死,所以人們都希望二月這個月能快點過去。於是,就把二月扣去了1天。這樣,二月就剩下29天了。後來,有一個叫奧古斯特的人做了羅馬皇帝。他發現愷撒是七月份生的,七月是大月,而他自己是八月份生的,八月卻是小月。他為了顯示自己和前一位皇帝有同樣尊嚴,就蠻橫地把八月也定為大月,改為三十一天。而八月多出的這一天仍然從二月份扣除。這樣,二月只剩下28天了。只是,每過四年,也就是閏年,二月才是29天,這就是二月份天數少的來歷。

為什麼二月天數少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