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開在晚秋的菊花500字作文

開在晚秋的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煙雨蒙蒙,細雨刷刷,閉着睜了春夏兩季的眼睛感受,都知道已經是晚秋了,那個涼帶着刺骨的痛,那個痛帶着憂憂的傷! 

  我的大學生活到了晚秋,整日煙蒙蒙兒淚潸潸。如果不是春天種的那朵菊花,我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去寄託。她開花了,黃燦燦的花頭是那麼的鮮艷,透過一滴水汪汪的淚滴,花蕊放大了好幾倍,看透她的破繭之痛,黃里泛着點點紅。她也累吧,都跟了我兩個季節了!她是最無私的,陪我度過了最美還的春夏,她卻無語。在我最荒涼的晚秋她卻開花了,以她最美的英姿回報我對她的澆灌,我愛極了了她! 

  大三了,一無所有,只剩下那朵菊花了。“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連農民都知道的事我卻無動於衷。春夏讓我只用在旅遊上了,確切地說,只看上路邊的風景了,忘了給自己的冬秋種一粒果。過了就讓它過去吧,還有什麼可留戀的呢? 

  她很乖,口渴了,從來不要水喝;孤獨了,從來不叫我陪她;風吹了,她更是可愛,不但不叫我管她,而且在風的使喚下,用她瘦弱的身子在那裡舞姿。我只有在孤獨時才肯睜眼瞧一眼她,她還是那麼孤傲,那麼清爽。我總有擁她入懷的衝動,卻又怕弄壞她的枝頭! 

  我可愛的菊花,你苦悶如鍾,吆喝了很久,喊出了一個季節,而肩頭的雨滴,遲遲不肯飄落!

開在晚秋的菊花 標籤: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美麗的菊花作文 秋天的菊花作文 晚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