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靈美,永恆美900字作文

心靈美,永恆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到郵局去寄信。我仗着人小個子矮的優勢從人縫裡鑽進鑽出,買到了郵票和信封,找了一個狹小的空位,低頭寫着收信人的地址和姓名。突然,耳畔傳來了陌生的叫聲:“小弟弟,你的筆借我用一下好嗎?”我循聲抬起了頭,是一位長得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我的身旁。見到她這副尊容,我的心跳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陣噁心,真想趕快躲開。不料令人討厭的她也挪了挪身體,朝我抿嘴微笑。只見她不高不胖,穿着樸實,年紀大概有十七八歲。雖然她長相不美,但瘦黑的臉上和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里都蘊藏着善意,給人一種友好的感覺。我想,她大概是在附近的某間工廠打工的吧。我正在猶豫,她禮貌地重新說道:“好弟弟,你的筆借我用一下好嗎?”眼神裡帶着企盼和焦急。我把筆遞給了她。可她接過我手中的筆后,似乎又猶豫了,臉上顯出為難的表情。我望着她尷尬的臉色,心裡真不是滋味。“你這人真是的,筆拿去了還呆啥?快寫呀。”我違心地催促她說。她見我生氣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弟弟,都怪我不好,其實……”她欲說又止。“你怎麼啦?”我慌亂地追問。“我的字寫得不好,真擔心把地址寫錯了!這樣吧,你幫我寫,我給你兩元錢報酬,怎麼樣?”她說著從衣兜里拿出一張嶄新的兩元人民幣。見她這種舉動,我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我生氣的樣子,反而笑着說:“我知道你不會要我的錢,才大膽地求你幫助。”當我拿過信封和一張寫有地址的紙時,便聽她的敘述。她家住在四川一個窮山溝,來此打工將近一個年頭。前幾天,她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因家裡窮而沒錢上學,小小年紀就要跟着父母種田。“實在太可憐了!”她說,“我就是因為家裡窮,只讀了三年級就輟學了。出來打工使我嘗到了沒文化的苦頭。我不想看到再多的弟弟、妹妹走我這條不幸的路。我要把我一年打工積蓄的四百元,捐獻給‘希望工程’!我是真心誠意的。”聽完她感人肺腑的一席話,我不禁熱淚盈眶,更慚愧得無地自容……我幫她寫好地址,寄完信,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哲人的一段話:“外在美是暫時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恆的美。”

  初一:耀眼啟明星



心靈美,永恆美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美的人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