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餐桌上作文

餐桌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作文600字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 

  周楠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從某座城市某個房間的餐桌上飄來一陣魚香,房間的角落裡主人養的那幾隻貓正在睡覺。貓群裡邊有一隻老貓聞到了這陣魚香,它從床上爬起來,伸長了貓脖子看到餐桌上的有一條紅燒魚,它心想:如果我把那條大魚獨吞了就會被主人罵,如果我把大家都叫起來一起去吃那條大魚,主人就不會只罵我了,嗯,就這麼干!把大家都叫起來一起去吃那條大魚。

  

  老貓把其它的貓都叫起來說:“兄弟們,看見那條魚了嗎?那就是我們的晚餐,我們一起把它吃掉吧!”它的建議立刻獲得了貓群的認同,貓兒們馬上跳到餐桌上吃魚,它們吃得興高采烈! 

  有一隻貓卻沒跳到餐桌上去吃魚,它是貓群里最小的貓,因為它發現桌子下有兩隻小老鼠,正在瘋狂的撕咬着主人最喜愛的那件貂皮大衣。小貓衝過去,一爪拍在其中一隻老鼠的腦袋上,小老鼠“吱”地痛叫了一聲,想要奪路逃跑。小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那兩隻老鼠抓獲。那隻老貓看見了這一切,它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要費那麼多力氣去捉那兩隻又小又瘦的老鼠呢?來餐桌上吃魚多好啊!”小貓回答:“用自己的勞動賺來的食物才是最香的。”小貓說完,把兩隻老鼠吞下了肚子里。那群吃魚的貓聽了小貓說的話,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貓兒們再也沒有偷吃過主人家的食物,他們知道了用自己的勞動賺來的食物才是最香甜美味的,不勞而獲的行為是可恥的。

2、餐桌上的風波作文300字


夜靜悄悄的,可廚房卻熱鬧非凡。碗、碟子…都聚在了一起,他們正在開展活動呢! 

  首先,身穿粉紅色衣服的碗說:“餐桌上數我們碗家族最大,和你們這些從鄉下來的土包子在一起還損我的名譽。”碟子打抱不平的說:“哼!你們最大?一碰你們就碎,還敢說你們是老大?我們是老大才對。”說著說著,碗和碟子就打了起來。最後不歡而散。 

  第二天,主人紅紅去吃飯,卻發現碗和碟子全都不見了,主人一看快遲到了,只好餓着肚子去上學。可這一切都被勺子看在了眼裡。主人放學回來,往廚房裡一看,無奈的走了。 

  晚上,餐桌上有出現了風波,還是爭誰是老大。這時,勺子說了:“在餐桌上你們都是老大,離了誰都不行,今天,紅紅是餓着肚子上學的。”聽了這話,碗和碟子羞愧的低下了頭。最後,它們決定握手講和。 

  一場風波就這樣被勺子擺平了,從此再也沒出現過了。

3、餐桌上的時光作文500字


  每一頓飯有好吃的都是每個小孩的所嚮往的吧。一年中確定有一段時間是那樣的,那麼非春節時期莫屬。從我記事開始,最難忘的還是前年的一頓飯,那時家族大部分人聚在一起吃飯。

  一眼掃過去,沒有百號人也有近百號人。高的矮的,大的小的還有老的面面俱全,這也只能說明“咱全家的龐大”。那年大家關係都挺好的,有共同語言,一點都不堅硬。

  第一道菜來了,首先動筷的還是小眼堂弟。菜還揣在菜盤時,他就拿着筷子伸起頭,踮起腳尖,眯着眼,好像想從桌面上爬過去搶吃的。端上菜后,他不喜歡吃的立刻放下筷子,雙臂交叉着,放在胸口,還嘀咕着,眼珠子斜着,但總是在那雙小眼睛里,顯得特別有神。而一些長輩沒看出,讓他吃,它總是不耐煩的說:“不要!”

  堂妹吃完一碗菜會繞着桌子跑幾圈,他沒堂弟那麼叛逆,她比堂弟愛笑的多。阿姨總會在她向前跑的時候拉住她。問她喜不喜歡吃糖,但妹妹說了不喜歡,阿姨總會說她喜歡然後送她幾顆。

  這時堂弟有拿起筷子,盯着一個方向,準備大幹一場。他夾菜的技術和不好,把剛夾起來的肥肉弄到桌子上,對於他這種吃貨,肯定會用手去拿的,看着他兩隻手夾着軟綿綿的肥肉就會感到滑稽,他每次都是吃着嘴裡看着碗里。看着他們有親兄弟,而我卻是獨生子,總會感到孤單。

  這頓飯彷彿就是剛剛發生過,感到特別親切,讓我知道什麼是餐桌上的美好時光。


4、午餐桌上的趣事作文700字


今天下午放假,吃中午飯時,我像一支炮彈,飛也似地衝進了2樓的餐廳,直奔我們那個組的餐桌。

  氣喘吁吁地坐下來,四周有無數雙眼睛盯着我,啊?怎麼——今天大家都跑得比兔子還快啊?經過的同學冷不防的給了我一個白眼:“我們是兔子,那你是什麼?”呸呸呸,真掃興,不管你們咯,先填飽肚子再說,我蹦蹦跳跳地端了一碗飯。餓死了!一眼就看見碗里裝着的回鍋肉,把頭埋進飯碗里就沒有抬起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認為我是獨一無二的“饞鬼”哦!

  “喂喂!”大家不知道在幹什麼。把頭抬起來一看,怎麼五雙筷子都伸向李美玲的飯碗啊!呵呵,原來是在搶食“瘦肉”啊!“你也不來點?”有人夾走了一個大瘦肉說。“不和你們一般見識,呆會人家來了,看你們怎麼說。”不吭聲了。過了好久李美玲才來,大家把她的“瘦肉”搶得一乾二淨,居然還沒有過足癮。現在我知道了真正的“饞鬼”是哪位人士了。“還沒有吃夠怎麼不去舀啊。”“弄光了!”呵呵,沒有想到回鍋肉這麼受大家的歡迎。“去食堂啊!”“誰敢去?”反正我不去,我也不想吃。

  李美玲來了。剛想埋下頭吃飯,又愣住了。她用勺子撥了撥菜,“啊,怎麼我的飯碗里連一點肉腥都沒有。”“恩啊,我想去洗個手。”“我的數學作業還做完,先閃人了。”我和其他四位同學留了下來。“怎麼回事啊!”還是我的心軟“她們給你夾了。”“還來,還來!”李美玲誇張的大吼着,大家都只好歸還。“李姐,我吃光了,沒有辦法,只好 …… ”“毛俊蘇,你總沒有吃完嗎?怎麼辦?”毛俊蘇也不甘示弱“我只吃你一點,又不怎麼樣。”“可是她只有那一點。”我笑得天翻地覆,手裡的水果也吃不下去了,隨聲附和道,順便悄悄地溜走了。

  午餐,這個看似平常的小事,卻給我帶來了莫大的樂趣,使我的童年生活豐富多采,快樂無邊。

5、餐桌上的的戰鬥作文900字


我和姐姐現在已經長大了,也已懂得了相互禮讓,但每每想起幾年前餐桌上的戰鬥,我們都會被那時的純真、可愛所感染! 

  那天是周末,我們為慶祝姐姐演講比賽獲了獎進行了一次小小的慶祝會。窗外,月光明朗而恬靜,繁星滿天;窗內,微紅的燈光又增添了一份溫馨——而在這美好的時刻,一場無硝煙的戰爭才剛剛開始…… 

  桌上飯菜讓人垂涎三尺,而紅燒魚的香味更讓人直咽口水。我和老姐還沒等爸媽入座,就十分自覺地紛紛坐了上座,接着相互對視一眼【如果你在場,定能感受到那目光碰撞而閃出的猛烈火花和濃濃的火藥味】我和老姐的作戰意識也正在升級,"膨”終於它們爆發了,隨即筷子就都衝到了紅燒魚上,敵我兩方可謂是實力相當啊,居然我們同時落筷在同一塊魚肉上,我暗自思忖不料,老姐竟趁我我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夾走了那塊肉,可惡,好,既然你不仁就休怪我不義!於是我把筷子一轉,夾起了魚頭並首先發難【當然聲音是極其溫柔滴,雖然心中有把火在燒】;“老姐,你看你為了準備演講比賽是焦頭爛額啊,那小臉都累得蠟黃蠟黃的,你妹妹我實在是不忍心啊,所以就把這大補的魚頭讓給您吃!呵呵,快吃吧”我一臉不懷好意的笑,就準備看老姐的笑話。老姐自然明白我的用意,就忙用筷子一檔,馬上反擊【當然聲音也是極其溫柔的,但我能看得到她的眼中有兩處小小的火焰在燒】:“哎呀,老妹你看你還跟我客氣什麼呀,老姐我也知道你學習挺不容易的,所以你就收下我的這番好意吧!”我剛想反駁,老媽發話了:我成天的幹家務活,那麼辛苦,咋沒人體諒體諒我呢。好了,都不要爭了,魚頭給我吃行嗎?” 

  由於老媽發了話,我們也就不好在爭執了。於是我和老姐又把"戰鬥目標”轉向了一隻大龍蝦。我看中了一隻又大又肥的好蝦,準備馬上下手。不料一雙筷子從旁邊伸出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俺的筷子上就只剩下一雙蝦鉗了。啊,又被搶了!不服不行啊,我壓住怒火,說了一句:“甘拜下風”“不敢當,呵呵”老姐“奸笑”着回了一句。此時的我已是怒火中燒,但畢竟筷上功夫不如敵方,只得放棄“爭奪性反攻”。罷了,向下一隻進攻吧,眼疾手快的姐姐毫不手軟,又一次“攔截進攻”取得勝利。只恨自己筷子底功不夠硬,所以每次“搶食大戰”都以我的失敗告終,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啊。最後,還是老爸老媽在中間談判,才使戰事告一段落……

6、餐桌上的談話作文450字


  每天吃晚飯的時候,是我們一家三口團聚的時候。爸爸媽媽議論着今日在工作上發生的事情,如:困難、開心、煩惱……時而也會問問我的學習情況如何。

  今天,媽媽炒了一盤香噴噴的菜——清炒花蟹,我夾起一隻蟹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突然,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蟹是橫着走呢?“爸爸,為什麼蟹是橫着走呢?”我笑着問爸爸。爸爸看了看媽媽說:“因為……因為……,這個問題還是問媽媽吧!”媽媽的眼睛瞪了瞪爸爸又笑眯眯地說:“可不可以看一看參考書再說呢?”我笑嘻嘻地說:“不用看參考書了,我就是‘參考書’,我來告訴你們吧!蟹的胸部左右比前後寬,八隻腳是伸展在身體兩側,每隻步足是由七個關節組成的,這些關節只能左右移動,無法向後彎曲,因此它只能橫着走了。”“哦!

  原來是這麼回事,你的知識比我們還豐富嘛!”爸爸說。我想:原來也有爸爸媽媽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多看課外書,豐富知識。

  六年級:1244777390


7、餐桌上的談話作文300字


  開飯了,開飯了!三口子在餐桌前邊吃邊談着話。

  媽媽往嘴裡夾了一塊雞蛋,問:“今天你數學測試測得怎麼樣?”我調皮地說:“您不說我還真忘了,您來猜猜我今天的成績吧。”媽媽生氣地說:“你是不是又沒考好啊?”

  “沒有!”

  “那你考多少分?”爸爸猴急猴急地問。

  “當然考100分嘍!”

  “真的?”媽媽爸爸異口同聲地問:“你沒騙我們吧?”

  “當然沒有!”我得意地晃着頭說。

  “太好了,太好了!我們的女兒又得100分啦!”

  這時,爸爸偷偷地跑到廚房,把一個淺黃色的東西藏在背後。我好奇地問:“爸爸,您把什麼好吃的藏在後面了?”

  “你看這是什麼?”

  “呀!這不是我最愛吃的雞肉嗎!”

  說著,爸爸高興地把一個又大又嫩的雞腿遞給了我,我一邊吃着雞腿,一邊說:“爸爸,謝謝您!”爸爸媽媽都開心地笑了起來。


8、餐桌上的食物作文350字


  我們的時代在變化,餐桌上的食物也在變化。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在我們中國,很多人都把吃東西作為生活中一個衡量品位的事情來看待。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姥姥給我們講她們小的時候,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點肉,在平時,根本沒有肉吃的,她們只有吃青菜,吃土豆和玉米。所以每次過年都是她們一年中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們現在餐桌上的食物已經發生了翻天復地的變化,現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真的是好了太多,真正成就了“無肉不歡”這個詞語。我們每餐每頓,都會有各種各樣的肉食品,除此以外,海鮮之類的產品也會不計其數。有很多人在平時的時候,吃的肉太多了,在過年的時候,一看到桌子上一盆一盆的肉的時候,都會有反胃的感覺。

  這餐桌上的食物發生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


9、餐桌上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天,聽到媽媽的一聲:“開飯啦!”我噌的一下從寫字檯邊站起來,三步並作兩步就跑到了餐桌前,低頭一看,有紅燒帶魚、黑椒牛排、四季豆、羅宋湯……啊!都是我最喜歡的菜。等爸爸媽媽一落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我左一口帶魚右一口牛排的吃着,媽媽見了笑着說:“慢些吃,別噎着”。爸爸仔細看了會兒對我說:“萱萱,你怎麼像非洲難民似的,中午沒吃飯”?我說:“今天學校的午餐中有我不喜歡吃的菜,所有我只吃了其中一個雞蛋就把剩下的偷偷倒掉了。”爸爸一聽生氣地說:“你這樣做很不好,要身體健康就要營養均衡,不能挑食,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午飯不吃飽,到了下午你上課時精力就會不集中,會影響聽課效果,況且你這樣做又浪費。”聽了這話,我不由自主的把吃菜的速度放慢了,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了。媽媽接著說:“女孩子都愛美啊,晚餐吃得太飽會在你的小肚子、手臂以及大腿上堆積一團團的脂肪,你想那會多難看啊!”聽着媽媽說的話,我眼前彷彿真的浮現出一個肥胖的小女孩,好難看!我心裡想,決不能讓自己變成那樣,就對爸爸媽媽說:“我知道了,以後會盡量把學校里飯菜吃掉,對那些平時不太喜歡吃的食物,就把它想像成對身體有益的維生素A、B、C、D、E,這樣就能吃下去了”。聽了這話,爸爸媽媽開心的笑了起來。 

  餐桌上的故事,每天都在進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