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進心靈的懷抱1000字作文

走進心靈的懷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松林,颯颯作響,那林海的呼吸;踮起腳尖,感受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觸動愛的氣息;踮起腳尖,走進心靈的懷抱。

  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你卻做的葉的事業,默默的承擔起葉的工作,靜靜得付出你的身心。你,就是我最尊敬、最敬仰的人——冰心。

  一片冰心在玉壺”。你果然人如其名,但絕對不是冷漠無情,在你的內心裝載的滿是熱烈的愛。正如這句是所說的一樣。“你的心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純潔。宛如一縷陽光,溫暖他人的心靈,宛如一絲春風,吹走心靈的困惑,宛如一梭月光,慰籍心靈。

  當我第一回掀開你的其中一本着作《繁星·春水》時,我感覺到的是充實的愛,這一絲絲“春意”滲入我的眼帘,觸動我的心靈。就像母親的手在輕輕撫摸着我。這本詩集是你受到泰戈爾的《飛鳥集》的影響下所創作的。“月光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下她的黑斑給自己。”這可能是你對孩子的關懷。“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這可能是你教育孩子的方法。詩集中的每一句,每一篇,每一頁,何處不能看到愛的存在?

  你的愛何止一顆沙般的大小?相反就像無數雨滴從天而降,雖小,而密。在1913年您們全家遷至北京和五四運動會爆發。這一切,引起了你無數的思考,牽動了你手中緊握着的筆,寫就了《兩個家庭》、《斯人獨憔悴》、《秋風秋雨愁殺人》、《法國》……這都能體會到你當時心情的複雜,由於種種緣故,你對國運的惋惜,對人民的堅貞不屈,而鋪作出許多名着。

  正所謂:思想以自己的語言餵養它自己,而成長起來。從你的一部部作品中,處處可浮現你的情操。有堅強的性格,也有無窮的關愛。走近你,走進心靈的懷抱中。

  今天,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回首這一路走來的足跡,才發現,每一個腳步都是經典的。父母對自己的關愛會比誰少呢?從出生,到蹣跚學步,從幼稚到懂事,從小學到初中,他們無時無刻都牽挂着我,都關心着我,我知道我們的心是永遠連在一起的,我何嘗沒有感覺得到呀?他們對我說過的話,我一直沒有忘記:小草啊,你的腳步雖小,但你擁有你足下的土地。

  冰心,這位猶如我的母親——這般親切,這般偉大,這般高尚。願你綠葉上的紅花提早綻放,願你大樹般身軀快點落下那片已發黃的葉子,讓人發現你,注意你。

  走近你,走近文學,走近父母,走近人生。冰心,你的深情注入了我的身體,你的言行倘若一盞明燈,照亮我人生的方向。

  你問我為何如此小心翼翼,因為只有安靜地聽你的氣息,我的心靈才能平靜。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孔穎琳



走進心靈的懷抱 標籤:媽媽的懷抱作文 父親的懷抱作文 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