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心靈美醜與外表美醜400字作文

心靈美醜與外表美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一對夫婦,他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長得很漂亮,如天仙下凡,二女兒長得又瘦又小,看得讓人可憐。

  慢慢地,這兩個女孩都長大了,到了工作時期,一家商店要招聘一位美麗的收銀員,大女兒得意揚揚,心想:以我這美貌,一定會被錄取的,二女兒為了碰碰運氣也跟着去了。

  這次應聘只需完成一個任務:先當幾天收銀員,最終情況在6月9日報出。大大女兒先試當,抵抗不住金錢的誘惑,拿了小費。二女兒則不同,他勤懇的工作,從不貪圖便宜,任勞任怨。

  6月9日到了,公布出來了:二女兒當了收銀員。大女兒疑惑不解,去問老闆:“不是說了要美麗的嗎?”老闆說:“美一部分是外表,一部分是心靈。當然,心靈美比外表美更重要一些。收銀員心中一定要有一把鎖住貪婪的鎖子,你沒有。”大女兒只好灰心喪氣的回去了。

  二女兒有這一把鎖,他靠着這把鎖一步步攀登,最後當上了新一任商店老闆,她的人生是那麼輝煌!

  同學們,你們從中是不是也有了感悟了?

  河北張家口蔚縣蔚州鎮前進路第三完全小學四年級:金珊



心靈美醜與外表美醜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美的人作文 外表作文 美麗不只是外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