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小心靈美800字作文

人小心靈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妹妹上小學二年級,人兒雖小但活潑可愛,她葡萄般晶瑩剔透的大眼睛總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直至腰間,櫻桃小嘴看上去有一種想讓人親親的衝動,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靈。

  妹妹好動又調皮,經常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為什麼人有兩隻眼睛?為什麼天上有星星?月亮婆婆會睡覺嗎?電風扇的翅膀為什麼會動……一問就是一大串而我又回答不上來,我扭頭看向窗外,看着燦爛的陽光投透過窗子灑在書桌上,真是個出遊的好天氣。為了不失面子,我只好扯開話題,準備帶着妹妹去濱河公園看風景。

  本是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天,一路上我和妹妹打打鬧鬧,一會捉蝴蝶,一會追追蜻蜓,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剛到公園天空就變得烏雲密布,我和妹妹趕忙去小亭子下準備避雨。果然,沒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和妹妹在亭子下玩了一會,這時一個小男孩朝亭子跑了過來,在快到小亭子的時候突然被石頭絆倒,摔到了地上。妹妹見狀,趕緊向外跑去,外面還下着大雨,我朝妹妹喊道:“哎,下着大雨你去幹嘛啊?”媽媽回答道:“我去扶一扶小弟弟。”便頭也不會地跑開。

  我急忙跟着她跑了出去,將小弟弟帶到小亭子下,雨水順着小妹妹的臉上滑落,滴在了她粉紅的小皮鞋上,小皮鞋因為她剛剛跑出去也濺上了泥,妹妹不顧衣服已經被雨水打濕,掏出了新買的小手絹給小弟弟擦着身上的泥水,那個小手絹可是她一直沒捨得用的呢。花白的印花小手絹沒一會就沾滿了泥水,小弟弟不停地給妹妹道謝,妹妹只說道:“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是一名小小少先隊員。”等雨停之後,小弟弟朝妹妹揮了揮手,一蹦一跳的跑遠了,我把外套脫下來披在妹妹的肩上問妹妹說:“晴晴,你剛用來擦泥水的小手絹可是新買的呢!你捨得用它給小弟弟擦泥嗎?”沒想到妹妹回答說:“為什麼不呢?小弟弟摔倒了身上都是泥,我幫助她是應該的,手絹髒了也可以洗呀!”我笑了笑心裡想小小的人兒不僅長得好看,心靈也很美呢。

  雨停了,我帶着妹妹回家,雖然沒看到什麼風景,但她的心裡特別高興,因為她幫助了小弟弟。



人小心靈美 標籤:心靈美作文 心靈美的人作文 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