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對孫悟空的人物感想400字作文

對孫悟空的人物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孫悟空在重重困難之前頑強不屈,隨機應變,就是鎮魔者孫悟空的主要特徵。他又善於變化,以假亂真,把妖精愚弄得不知所以。他經常變成??蟲、小蠅子鑽到妖洞里去摸底,或者化為妖精的母親、丈夫去欺騙它們。他好幾次運用鑽腸入肚的方法反敗為勝。他跟妖精糾纏得越久,經驗也越豐富,鬥志也越旺。比起八戒、沙僧來,孫悟空是唐僧最得力的弟子。 

  孫悟空雖然抗魔英勇頑強,但是他卻對神佛不恭敬。參加取經,他先講條件,觀音菩薩才答應他“叫天天應,叫地地靈”。取經途中,他經常讓山神土地、四海龍王、值日功曹前來效勞,稍有差錯,那就要讓他吃苦頭。僅為欺騙兩個小妖,他便要玉帝閉天,若道半聲不肯,即上靈霄殿動起武!所以連玉帝也無可奈何地終於答應他的要挾。而他那種斬盡殺絕的鬥爭風度,更直接抵觸了佛教的戒律。這位“西天取經”的孫悟空還屢屢以“大鬧天宮”的歷史為榮,但最忌諱別人提起“弼馬溫”的舊名。孫悟空不管怎樣,我都很尊敬他,因為他幫助老百姓降妖除魔,護送師父去西天取經。

對孫悟空的人物感想 標籤:悟空的神秘歷險作文 孫悟空作文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作文 孫悟空回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