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小狗交朋友1200字作文

我和小狗交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和小狗交朋友 

  445025 

  湖北省恩施市紅土鄉石窯中學702班 鄧丹 

  小狗,我們的忠臣,我們的朋友,我們的樂趣。 

  動物,是我們這個星球上與人類相依相伴的朋友,如果這個世界除了人類,沒有了其他動物,將是一片死寂,毫無生機,正是因為有了它們的存在,為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增添了色彩,帶來了樂趣,是寧靜中的喧鬧,是煩惱中的一絲樂趣,它們總為生活增添着童心和快樂。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可愛的動物千千萬,我最珍愛的是小狗,我與小狗的感情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清楚的,它是我黑暗中一道彩虹,給我帶了無限的愉悅。 

  我家養着這樣一條狗,它絕對忠於主人,勤奮能幹,活潑可愛,聰明機智,說起跑步,那是它的長項,很能跑,絕對第一,我常常在飯後與它一道鍛煉跑步,這是我吃飯後的一件愉快的必做事情,也是我輕鬆身心,享受生活的一件事情,因為在它的身上我找到了無限的樂趣。 

  以前,我每每放學后,它總是很遠很遠就第一個屁顛屁顛,一會兒跑在我前面,一會兒又故意落下一段路,緊接着呼哧呼哧一陣猛跑追上我,迎接我的歸來,直至把我迎接回家,還不忘在我身上這兒聞聞,那兒嗅嗅,伸出它長長的舌頭在我身上這兒添添,那兒用嘴拱拱。有時我哭了,它總是第一個給我安慰,給我快樂,總是第一個替我勞動,逗我笑。不知是它的可愛打動了我,還是它的活潑、聰明、忠誠能幹震撼了我,自此,它的身影在我腦海中,紮下了根,永遠揮之不去。 

  本來,剛開始,我很討厭它的,討厭它的兇惡,它的味道,但從那天開始我徹底改變了對它的印象,並愛上了它。 

  以前,我總是只喜歡貓,而不太喜歡狗,常常將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給了貓,一切與狗無緣,總是把貓放在第一位,將那些殘渣剩飯給夠,讓它享受最低等的待遇。每天對貓愛不釋手,走到那兒,抱到那兒,時時事事,寵着貓,疼着貓,將貓打扮的漂漂亮亮,而狗呢?只能被關在門外,讓它屋裡都不能進,每次我將它趕出家門,它只好無可奈何極不情願地離開溫暖的家,怏怏不樂地躺在門外,似乎望着遠遠的高高的天空在思索着什麼。那次,我徹底重新認識了狗的存在。 

  那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漆黑的夜晚,我家突然來了一個強盜,我發現了,開了燈,以為是哪個親人到我家來了!可當我發現后,明白過來后,已經來不及了,小貓嚇得叫了一聲,急忙從我懷抱中飛也似的逃跑了,而小狗卻不顧一切危險,勇敢的沖了進來,直撲向強盜,“汪汪汪汪……”,邊咬邊叫,那個強盜見勢不妙,用刀砍傷小狗,灰溜溜的逃走了,頓時,我被小狗的勇敢驚呆了,震撼了,我錯了,從此我改變了小狗一直在我心中好吃懶做的壞印象,沒想到它居然這麼勇敢。 

  因為它的存在,保護了我,保住了財產,小狗也因此成了我的朋友,我也成了它的朋友。 

  小狗,我的朋友,我愛你! 

  【簡評】 

  這是一篇考場小作文,在短短的時間內,能把這個小狗與小貓採用對比的手法娓娓道來,寫得有血有肉,情節曲折動人,抒寫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可見作者寫作能力的功底不一般。 

  (指導教師:黃曉楓) 

  2010-6-17

我和小狗交朋友 標籤: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我和小狗作文 我和小狗的故事作文 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