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伊索寓言》給我的啟示1200字作文

《伊索寓言》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前段時間,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人生啟示,我一口氣讀了幾遍。

  《伊索寓言》這本書簡潔客觀地敘述了一個故事,最後以一句話畫龍點睛地揭示蘊含的道理。在這眾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狼和小孩兒》這個故事。這個故事簡潔生動的寫了一隻心情好的狼發現了一個躲起來的小孩,狼讓小孩說三句真話就答應放了他。小孩鼓起勇氣,說了三句無可爭辯的真話。結果狼真的放了他,

  這個故事就是說明:我們要敢於說真話。有時候,真話聽起來不一定悅耳。比如,小孩說他“痛恨狼”,但為什麼我們還要鼓勵說真話呢?因為真話才能讓我們認識自己、認識周圍的環境。我們不能生活在虛假中。所以,我們要鼓勵說真話。敢於說真話。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下着傾盆大雨。“請組長檢查昨天布置的預習作業。”語文老師說。我緩緩地站起來,我的心怦怦直跳。因為昨晚奶奶生日,我只顧着玩,忘了寫作業。我逐一檢查每個組員的作業,他們都認認真真地完成了,而身為組長的我的作業本卻一片空白。怎麼辦呢?我可不想在老師、同學面前丟臉。於是,我撒了個謊,小聲對老師說:“全部組員都完成了。”老師點了點頭,沒有再過問。我不知道我那天是怎樣上課的。老師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入耳。終於挨到了放學,我第一個衝出教室,一回到家,我連忙拿出語文書,自言自語地說:“趕緊補上,就這一次,不會有下一次了。”終於,我把作業補上了。我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這時,鄰居的小弟弟跑了進來,拉着我的手要我給他講故事,我隨手拿出一本《伊索寓言》,當我講到《狼和小孩兒》這個故事時,小弟弟突然問我∶“姐姐,我偷吃了媽媽給外婆的一個蘋果,媽媽問我,我說沒拿,我一直害怕,我要跟媽媽說實話,說不定媽媽會原諒我的,再見,姐姐。”小弟弟走了,留下忐忑不安的我。晚上,我一直睡不着覺,一直想:跟不跟老師說實話呢?彷彿有兩個精靈在我耳邊。一個是虛榮精靈,它說:“你一直都是老師和同學心目中的好學生,難道你想在老師和同學的心目中是一個不完成作業的壞學生嗎?”,另一個是誠實精靈,它說:“跟老師說吧,誠實才是好孩子,大不了被老師罵一頓,不然你一直都會但驚受怕的."我整晚睡不好,我決定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第二天,上語文課前,老師走進教室。我雖然下定決心,但我的腳卻如千斤鐵重,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老師面前,我的嗓子像塞入了棉花,一句話也說不?紜V沼冢?夜鈉鸚判模?妥磐沸∩?廝擔?ldquo;老師,我……我……,老師,我昨天其實沒完成作業,對不起……”我的聲音小聲得自己也聽不清楚,我一直沒敢抬頭,準備接受暴雨般的批評。意想不到老師竟然沒批評我,只是輕輕的說:“沒關係,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下次不要這樣就是了。”

  呀!真是出人意料。意想不到老師如此寬容,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看來。說真話是這麼好,我們要敢於說真話。

  廣東佛山南海區初一:芯丶依然d待



《伊索寓言》給我的啟示 標籤:《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