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十分喜歡科學課,科學課上我做過的實驗數不勝數,在這無數的試驗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關於水表面有張力的實驗。

那天下午的科學課上,老師向我們宣布:“今天,我要和大家做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耶!”話音剛落,同學們一陣歡呼。“是不是在硬幣上滴水的實驗?”一個同學未卜先知。“沒錯!你們都帶硬幣了吧?”“帶了!帶了!”

實驗開始了,我拿出硬幣和滴管,我把滴管吸滿水。“一滴,兩滴,三滴……”一滴滴水珠相續“跳”到硬幣上,水面在升高。這時,老師走了過來,問:“你猜猜,接下來會出現怎樣的情況呢?”“水會一出來唄!”我答到。“不對,你繼續實驗吧。”我小心翼翼地往硬幣上滴水。“停!”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立刻停止實驗。

此時,我們驚奇的發現:水竟然超過硬幣表面,而且足足有三毫米!同門隨即把老師團團圍住,詢問這是什麼原因,老師卻買了個關子,反問我們:“你們說呢?”我們個個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在同學們的再三詢問下,老師終於張開了“金口”,神秘地說 :“這是水表面的張力,是這股無形的力量撐住水面超過硬幣表面,而不溢出來。”原來是這樣,我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通過這次試驗,我們懂得了:凡事不能武斷地下結論,要勇於探索和實踐,才能揭開謎底。大自然中還有許多秘密,我相信,只要不斷探索,我們就能揭開更多的謎團。

?



有趣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