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霧中的身影1000字作文

那霧中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晚上,我到婆婆家吃晚飯,便跑到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公交車。這時,一陣滾滾的灰塵向我撲來,我趕緊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潔工人在打掃衛生,於是我故意大聲喊道:“哎呀,打掃衛生也不必掃得那麼賣力吧!看,灰塵滿天飛的,也不知道灑點水!”我趕緊從骯髒的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門口。我知道我說的話有點過分,可話已經說出去了,我真有點後悔。 

  只見那漫天的灰塵中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在移動着,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低着頭,蓬亂的頭髮上頂着一個草帽,戴着潔白的口罩,一雙枯瘦的手緊握着掃把,默默地掃着。還不時傳來一陣陣咳嗽聲。她聽了我的話之後,突然停住不掃了,那張沾滿灰塵的臉朝着我這邊望,她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我卻不敢對着她的眼睛看,因為我知道,剛才我說的話她都聽見了。她沒有埋怨我,只是埋頭輕輕地掃,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那雙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覺地放了下來。儘管她沒有責罵我,儘管她沒有怨恨我,可我還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滿天瀰漫的灰塵漸漸散開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潔工那即將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細細地體會着她那至高無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馬路上這樣默默地工作着。她從早掃到晚,從街頭掃到街尾。馬路上灑落了她多少汗水。卻從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為的就是讓行人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人們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在這乾淨的馬路上。自己卻得不到人們的讚揚,受不到人們的尊敬。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為著城市的整潔,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一年365天,從不間斷。可是生活中卻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持他們,還用鄙視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講衛生,隨意亂丟垃圾,破壞城市容貌,和這些清潔工比起來,難道不感到羞愧嗎? 

  清潔工是渺小的,卻又是多麼高尚。透過蜂巢,我看見了一隻只小蜜蜂,它們正在緊張地釀造蜂蜜,這正不像是清潔工嗎?他們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給我們的生活釀造甜甜的蜜。 

  清潔工是千千萬萬個勞動者的縮影,歲月的年輪見證了他們為社會作的貢獻;滿臉的皺紋縱橫交錯,刻記着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滿頭的銀絲令人深思着這一切的心血。他們用勞動的雙手創造了美好的生活。那可敬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她的汗水滋潤了這條大街。那番話令我陷入沉思:如果人們能給地球多一分愛,多一分保護環境的意識,不就能讓清潔工阿姨不會那麼憔悴了嗎?不就能讓世界多一份歡樂了嗎?清潔工固然可敬,但污染環境的人也固然可恥!

那霧中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