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這細雨時500字作文

在這細雨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細雨時節,微笑也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伴隨着風一起舞動。我很喜歡雨,彷彿聽見雨聲,心中的憂愁也會隨着它一起消失。 

  每當我想起去年的那個雨季,感動也會一直溫暖着我的心。還記得這樣一幅畫面…… 

  在上體育課時,老師讓同學們自由活動,正當同學們玩得高興時,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正在踢足球的男生們像一個個受了驚的豬崽一樣,急急忙忙往教室里跑,其場面極為壯觀。而有部分同學看見雨實在太大,便在後走廊里避起雨來。我則打算等雨小一些時再沖向教室。可是左等右等,雨不但沒小,反而越下越大。下課鈴已經響了,再過幾分鐘就要上課了,正當我要往教室跑時,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同學拿來了傘來接同學過去。傘只有一把,但人卻有這麼多。於是小張接完了小葉,小葉又去接小蛛,就這樣,在雨中,一個個身影不斷穿梭在我的視線中,沒有擁擠,沒有爭吵,只是這樣靜靜的走着。當我到達目的地,接過傘的一瞬間,我感覺到一股力量,這是一種責任,這是一種分享,更是集體和睦的展現。我們每個人都不再是個體,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牽繫着這個集體的榮譽,無論你優秀與否,永遠都是三班的一份子,不可分離。正如這雨,即使它落到了地上,但終有一天它們又會重返到屬於它們的世界里。 

  在這細雨中,我不僅聽見了雨滴清脆的響聲,更聞見了那一朵朵友誼之花的芬芳……

在這細雨時 標籤:下雨時作文 在這裡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我在這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