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細雨蒙蒙春茶綠1100字作文

細雨蒙蒙春茶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短暫但小學六年時光中有我歡樂,悲傷。最值得回憶的就是與小學班主任葛老師在一起的日子。葛老師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我們始終擁有着她那不用言語表達的愛和在一旁的默默鼓勵。

  在一個正值雨季的下午放學后,我們依次向老師說再見,剛到家中不一會兒,淅淅瀝瀝的小雨慢慢地由小轉大。突然,天邊滾來了更多的烏雲,天更暗了。霎時!雨點連成線“嘩”地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的從天空傾下來。只見北風咆哮奔騰。驟雨抽打着地面,雨飛水濺,迷濛一片。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大風吹起了無數片落葉在天空中飛舞。雷有時像很多人在鼓掌,有時像無數在天空中擊缶,有時卻像千百隻猛獸躲在空中吼叫,好像有什麼不行的事情發生。結果第二天,老師沒有來,聽別人說老師的姑姑去世了,昨夜被雨泡了一夜,死的很慘,今天老師來不了了,本來滿心歡喜的我,失去了臉上的笑容,心裡為老師感到一絲悲傷。第二天,老師原本可以不來上班,因為她太疲勞了。可是到了下午,老師帶着紅腫的眼圈,眼中還沒搽去的淚花悲傷的走進教室,可以看出老師哭了一個通宵,原本喧鬧的教室頓時連呼吸聲都能聽見。這是看了我們許久的老師開始說話了:“同學們,真是抱歉你們快畢業了,我也應該好好幫你們複習,可沒想到這種事情法身在我身上上”。然後還是桌在辦公桌前認真的批改作業,只是顯得力不從心了,依舊是那個熟悉的身影,可再看到她的時候思考角度卻不同了,我發現我長大了,老師的眼角也出現了細細的皺紋。看着看着,老師那原本沒有血絲的面孔顯得更加蒼白,接着用嘶啞的聲音喊了一聲::“XXX,來一下”。然後表情陰了下來,她是老師最關心的學生之一,應為從下父母離異的關係,很照顧她,這六年來對她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前天老師讓我們寫‘“我和老師’的作文,她卻只寫了128個字。我望着老師,特別是那雙眼睛那對眼睛中沒有責怪,只有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潭直到心見。終於,潭水湧出了堤壩,源源不斷的向外流出。

  就這樣,時間匆匆而過,在升學考試前十名中我班的名額就佔了一半。

  在窗前喝着茶的我眼前出現了一座綠油油的山,漸漸的清晰起來,這是一座中滿茶樹的山,接着慢慢下起了毛毛細雨,悄悄無神的飄落着想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銀絲蕩漾在空中,想迷迷慢慢地輕紗。像霧是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綿綿不斷。如絲的細雨從天上降落,好個雨季,流翠的雨,流翠的風景。綠色在微風中頻頻跳躍,如絲絹的雨絲彈撥出無盡的溫柔,如潮般的韻味致勃向上。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上披上蟬翼般的白紗,滋潤着新茶,讓那茶以後又香有甜。

  遼河源中學初一:喬琳



細雨蒙蒙春茶綠 標籤:細雨蒙蒙作文 煙雨蒙蒙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作文 濛濛細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