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件圓滿解決的事800字作文

一件圓滿解決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一家四口為了電視分為兩個“戰線”,我了電視,我們不少吵架,爸爸和哥哥愛看球賽,我和媽媽則愛看一些養生節目,上個星期,我們家的“爭奪戰”又開始了。

  鬧鐘像個認真負責的裁判,把“爭奪戰”的哨聲安排在七點半。全家人一聽到這個聲音就爭先恐後的跑到可廳,搶奪遙控器。

  我早早的就在沙發上坐着,第一個拿到了遙控器。正在我得意地換台時,趁我不備,哥哥從背後把遙控器奪走了。我生氣的大叫:“背後偷襲算什麼好漢,要搶就該堂堂正正地搶!”爸爸媽媽也聞訊趕來,“戰鬥”到了高潮,遙控器在每人手中傳來傳去,我對哥哥怒目而視,爸爸對媽媽吹鬍子瞪眼。遙控器到了我的手中,我“咔嚓”一下換了台,爸爸又奪走了,又換了台。直到最後,爸爸和哥哥贏了,媽媽去做別的事了,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我卻很生氣,衝進房間使勁關了房門。

  爸爸和哥哥把聲音開得很大,還不時發出笑聲,這分明是給我火上澆油嘛!我又氣沖沖地走到客廳大喊道:“你們看就看吧,還把聲音開那麼大成心想氣我是不是?”沒料到哥哥卻笑着說:“怎麼了,就是要氣你,把你氣成老虎魚!”我十分生氣,摔門睡覺去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本來說要一起去放風箏的,昨天我還很想去,因為哥哥那句話,我死活都不肯去。自己坐在房間里想那件事,我平靜了下來,想着:如果這件事時常發生也不是個辦法,會讓家庭變得不和睦的。得想個辦法才好。

  就這樣我跟了他們去公園,其實我肚子里藏了一個“陰謀”,我們漸漸的玩累了,坐在草坪上,喝着水,我建議開家庭會,大家同意后,我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小本子開始說:“一直爭電視也不是個辦法,大家討論一下,有什麼辦法可以不爭電視又能看到喜愛的節目呢?”我把大家的想法記在一張紙上,反覆思考合理性,最終,爸爸的方法最好:一三五爸爸和哥哥看直播,我和媽媽看重播,二四六我和媽媽看直播,爸爸和哥哥看重播,星期天都不看。這方法很公平,全家人都同意了,簽了自己的名字。

  我們家的“爭奪戰”平息了,留下的——只有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

  河南新鄉河南師範大學實驗中學初一:張馨戈



一件圓滿解決的事 標籤:圓滿作文 解決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