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處處有雷鋒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生活處處有雷鋒作文700字


  助人為樂、無私奉獻、釘子精神…,這大概是多數人心中對於雷鋒的評價。可是王肇祺同學用別出心裁的演講讓我們認識了一位全新的雷鋒:時髦、愛美、月收入頗豐、有追求和理想。這讓我們發現照片中英俊的小伙竟是那樣的熟悉,好像就在身邊。接下來由李萌萌,唐嘉隆等同學主演的小品及李辰騰,高原出演的相聲讓人耳目一新。“我們學雷鋒不就是為了不寫作業嗎?”“報告首長,精神病人已被我成功嚇跑!”這樣的台詞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表現了當代人學習雷鋒精神卻不得要領以致笑話屢出的現象。惹人發笑的同時又發人深省。學習雷鋒固然正確,可是還要以適當的方式去表達,方寸也要把持住,不可一曝十寒,要將助人為樂、熱情似火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緊接着,幾處小短劇為我們班處處洋溢着的雷鋒精神做了概括,進一步讓大家體會到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最後是重磅環節——班級活雷鋒的頒獎開始了。張佩瑤與龐子濤兩位同學榮獲此稱號,實是眾望所歸。伴着經典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二人發表了自己的獲獎感言,向眾人保證要繼續為班級做貢獻,在大家為班裡有這樣好的同學而感到欣慰時,主持人卻宣布其實還有一位神秘獲獎者,此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替同學排憂解難,為班級出謀劃策,為人從容大度,做事求真務實,其好人緣在班內有口皆碑——他就是劉功同學!劉功同學走上講台表達自己的感想,略有羞澀的他承認很意外,同時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只要用心,每個人都是活雷鋒。

  班會進行到此已接近尾聲,同學們也爭先發言向自己感激的人致謝,老班上台感謝了自己的親人與全體同學,沒有大家的努力就沒有自己的現在與十四班的今天……主題班會在一片感恩的氣氛中落下了帷幕。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雷鋒的點滴積累感動了社會,如今雖然他已經遠去,但雷鋒精神早已內化成為我們靈魂的一部分。

  江西南昌南昌市郊區湖坊中學初一:灬丿小冉丶


2、生活處處有雷鋒作文800字


  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小溪說:昨天,你曾經路過這裡,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細雨。瞧,那泥濘路上的腳窩,就是他留下的足跡。順着彎彎的小路,尋找雷鋒的足跡。這是我二年級至今印象最深的一篇課文,名叫《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又讓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無私、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一名為人民着想的好共產黨員——雷鋒。

  時間一點點過去,仍在現代,雷鋒的精神依舊存在,在學校里,老師提倡學做雷鋒,在社會上,國家領導人提倡人人做雷鋒、學雷鋒的品格與品質是我們要學習的,在我心目中,雷鋒是唯一的,但他的精神是我們大家的,是全世界的,是全球70億人共同追求所學習的目標和榜樣。

  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你背夥伴過河,你扶大娘上火車,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幹活,你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雷鋒叔叔,你的故事講也講不完。雷鋒叔叔,你離開我們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精神,你的行為已被世人複製成一串串故事、一顆顆真誠無私的愛心。

  在我們班裡,有許多個小雷鋒,比如說:弋夢陽他有時看到衛生區非常臟,他左手拿掃把,右手拿垃圾埇一會兒功夫就把衛生區變得乾乾淨淨;還有我們班的林霖同學,她看到有同學在學習上有困惑,她就很樂意幫助那些同學解開疑問,直到她(他)懂為止;楊藝瀟、張藝、孫嵩英、郭世達等許許多多的小雷鋒。在校園裡同學們自覺地撿起地上的垃圾為創造美好的校園獻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公交車上,同學們總是爭着搶着為老人和孕婦讓座位,是他們讓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永存人間。

  雷鋒叔叔,你看到了嗎?我們並沒有把您遺忘,我們會把你永留心間。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記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2011年11月10日

  河南省登封市商埠街小學六年級:李穎


3、校園處處有雷鋒作文9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表達出的是甘於平凡,無私奉獻的精神。今年的3月5日,我們又迎來了雷鋒紀念日。仔細一看,我發現在學校中也有着不少“活雷鋒”。

  今年春天,雨水常常光臨本地,但總在人們完全不知曉情況的時候來偷襲。瞧,這早上還是大晴天,一放學大雨便狂撲向大地。我也只能站在大廳“望洋興嘆”。此時,班級里的假小子——小璀來了。我記得她每天都會準時收看天氣預報,她手中的那把雨傘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只聽她拉着我的手,平淡地說:“我們一起走吧。”我便連連點頭。回家的路上,她一手撐着雨傘,一手推着車。為了讓我少被大雨淋到,她推車的右手幾乎完全暴露在外,被無情的雨水不停地砸着。初春,天氣還是較冷的,加上冰水的沖打,她的那雙手已經凍得又紅又紫。我從她的手上將雨傘轉到我手中,對她說:“你拿了那麼久,該我拿了。”邊說著,我一邊將雨傘向她那方傾斜。我被她那份為同學着想、樂於助人的心意深深觸動了內心深處。儘管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從她身上可以感受到捨己為人、默默奉獻的精神……

  只要留心觀察,校園裡的“活雷鋒”還真不少:有見到垃圾隨手彎腰撿起的,有主動幫助老師批改作業、端作業的,還有幫助同學解決學習上的煩惱的……雷鋒精神確實給我們的校園帶來了極大的影響。如果每位同學都能夠認真努力的學習,干一行愛一行,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校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一個人的人生意義,不在於他做出多麼偉大的貢獻,而是在於他是否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可見雷鋒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着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的人。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要學習雷鋒好榜樣,踏踏實實努力學習,多做好事助人為樂。讓我們做好身邊的小事,讓校園裡多一些雷鋒,讓祖國更加美好和諧!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一中初一:鄭若琦


4、處處有雷鋒作文700字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並不陌生,——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名普通戰士,他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不僅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雷鋒故事中講到:有一次,雷鋒在火車站遇到了一位老婆婆,在候車室的座位上流淚,雷鋒走上前去仔細詢問,原來是老婆婆出遠門去探望自己的孫子,在路上把錢弄丟了,沒法買車票就急哭了。雷鋒了解了情況后什麼也沒說,趕緊把自己衣兜的錢全部塞給了老婆婆,便匆匆忙忙地走了。老婆婆在後面使勁地喊“孩子,你叫啥名,我日後好把錢還給你……”,但是雷鋒同志早已沒有了身影……像這樣的故事,書上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的生活中也處處有雷鋒。據報道在浙江,有三位老爺爺主動打掃社區里的一所公廁,每天早晨,他們拿着笤帚、水桶等工具進行打掃,不嫌臟、不嫌累、不嫌臭,而且一干就是十八年,人們都稱他們為活雷鋒。其實,我也當過“雷鋒”呢,在去年12月8日,我和爸爸去鹿子壩走親戚,剛走過一條小路來到一個池塘邊,我發現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原來是老人的雙腿斷了,正吃力的用“手”在走路,我想這位老人真不容易,連忙把爸爸給我的零花錢給了他,老人一臉慈祥笑呵呵地說:“謝謝,謝謝啊,祝你學習進步!”我聽了,心裡十分高興。

  生活中的“雷鋒”,可能是打掃街道的清潔工人,可能是執勤的警察叔叔,可能是忙碌奔波的叔叔阿姨,也有可能是正在匆匆上學的學生。如果能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大家的手,那麼孤兒就不再孤獨,老人就不再寂寞,有困難的人就能得到幫助,人與人之間就多了一份愛。

  讓雷鋒永駐我們的心中,讓我們都來做活雷鋒吧!

  陝西漢中鎮巴縣鎮巴縣城關小學四年級:王浩桓


5、身邊處處有雷鋒作文900字


  我們都聽過雷鋒叔叔的故事吧!可是你們在意過你們身邊的人嗎?你們發現過你們身邊的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嗎?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存在許許多多的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

  一個周末的上午,我與同學一起騎自行去夫子廟遊玩。在路途中的一個拐彎處,我放在包里的月票卡從一個小縫中掉了出來。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到又趕時間,所以加快了騎着自行着的速度往前走。後面有一個騎着電動車的叔叔看見后,立即將月票卡撿起來一邊不停地喊:“小朋友,你的東西掉了。”一邊加快速度追上我。我聽見后就立即停下來,一回頭就看見一個素不相識的叔叔騎着電動朝我飛馳而來。當叔叔來到我身邊時,將手中的月票卡遞給我。還沒等我說謝謝,叔叔就叮囑我說:“小朋友,下次當心一點,別又弄掉了。”“我知道了,謝謝叔叔。”我回答着這個好心的叔叔,看着他遠馳而去。心裡想:好人會有好報的。這時,在我前面的同學對我大喊:“喂,快點,在晚就趕不上了。”“哦,我來了。”我轉身騎過去。一邊走,一邊問我旁邊的同學:“他們人呢?”“他們讓我留下來等你,自己先走了。我們快走吧,不然快趕不上了。”她回答我。於是,我們又加快了騎自行車的速度。終於,在夫子廟步行街大門口,我們與他們碰了面,一起把車停好后,轉身進了夫子廟步行街。在裡面琳琅滿目的物品擺設的井井有條,讓我們看的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不一會,我們走進一家店裡,開始挑東西,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個夾子。在付錢時,我將手機落在了櫃檯上,我沒看見。又因為趕時間,於是轉身就走。阿姨對着我喊:“小朋友,你的手機沒拿。”可惜的是,我跑的太快,沒能聽見。於是,阿姨就拿着手機追了出來。可是我們已經走了,阿姨找不到我們。阿姨想起來可以利用廣播來尋找我們。於是,阿姨就跑到廣播室,剛跑到廣播室就看見我們。因為我發現手機丟了,也跑到廣播室里正準備廣播,阿姨就過來了。在廣播室里,阿姨將手機塞進我手裡,沒等我說謝謝,阿姨就叮囑我說:“小朋友,下次記得當心一點,別又弄掉了。”“我知道了,謝謝阿姨。”我回答着這個好心的阿姨,看着她遠奔而去。心裡又重複着那句話:好人會有好報的。

  讓愛充滿世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使命。這個使命,在多年前就有雷鋒叔叔為我們做出了表率。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讓世界各地都能充滿愛,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愛的存在!

  初三:吳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