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月亮湖800字作文

美麗的月亮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晨,中巴車從長期鎮街上出發,行駛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就像行在大海中的小舢板一樣,時而躍起,時而跌下,給遊人平添無限樂趣。到紅船岩時,右邊是萬丈深淵,回望山腳,輕如薄紗的霧氣升起來,又落下去,落下去,又升起來,飄忽不定。房屋,樹木……一切都墜入霧海,虛無縹緲,給人以新奇之感。

  不一會兒,山迴路轉,月亮湖便呈現在我們的眼前了。只見煙波蕩蕩,細浪悠悠,“野禽憑出沒,沙鳥任沉浮。”這是月亮湖,還是傳說中的仙女湖?這湖水,乍看,猶如一潭誘人的陳酒,靜靜的,輕輕盈盈的;細看,宛若一面在翡翠中的寶鏡,亮亮的,藍湛湛的。湖水被鬱鬱蔥蔥的小山環繞着,山間杜鵑花紅艷艷地開着,湖邊的亭子掩映於綠樹之中,所有這些都倒映在碧綠的湖面上。微風拂過,漣漪片片。極目遠眺,雲外遙山聳翠,湖邊遠水翻銀。

  同伴們遊興驟起:“走啊,乘船游湖去!”坐上玲瓏別緻的遊船,但見浪花翻騰,白浪飛溢,湖中的鯉魚、鰱子魚、草魚在歡歌、在跳躍,一群群,一片片。大的、小的,成群結隊在船舷追逐嬉戲,時而浮出水面,時而隱入湖底。山間溪水潺潺,鮮花怒放,湖上白鶴翱翔。

  好一派迷人的景色!

  導遊告訴我們,傳說七仙女住在附近的仙女洞,一次在小溪里洗澡,梳妝時不慎遺失寶鏡一面,於是寶鏡化作了這湖。哦!難怪這湖水像美女化妝時開啟的明凈鏡面,如此美麗!

  不知繞過了多少道灣,同伴們驚喜地歡呼:“看!那就是‘黔北大佛’。”果然,左側的絕壁上端坐着一尊丈高的石刻巨佛,長眉善目,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形象逼真,大有呼之欲出之感。真沒想到,在深山之中,竟有如此能工巧匠!大佛倒映在水中,辯不清是水裡的大佛還是絕壁上的大佛。一時間,大人小孩競相拍照留念。

  在興奮和歡樂之中,我們又瀏覽了月亮岩、仙人背石鼓等景點。暮色不覺來臨,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月亮湖。

  月亮湖,你是黔北高原上的一顆璀璨明珠,你是“天然去雕飾”的山間大美人,我要高聲讚美你!



美麗的月亮湖 標籤:美麗的月亮湖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十五的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