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煩惱不是煩惱3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不是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樹不經歷風雨,怎能長成參天大樹?人生不擁有艱辛,怎能飽含酸甜苦辣?同樣的,成長中沒有過煩惱,怎能真正地成長?

  煩惱,一個連嬰兒聽了都皺眉的詞,卻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在我們的成長中,就是要化煩惱為不煩惱,從煩惱中感悟人生,漸漸成長。

  小時候,你的煩惱是路上的石子,你只能踢開它或者繞路走;青年時,你的煩惱是路上的坑窪,你只能越過去或者填平它;長大后,你的煩惱是一座座大山,你只能攀越過去,或者像愚公一樣移開它。

  我們現在的煩惱就是路上的坑窪:越過去是最好的選擇,我們的煩惱不止一個,填要填到什麼時候?只要腳大步一跨,就過去了。

  因此有的時候,面對煩惱不要太執着了,要以另一個更為簡單的方法去化解煩惱。

  快樂與煩惱是並存的。

  成長的路途坎坷,但坎坷卻不是天塹。

  初一:寒皓紀年



成長的煩惱不是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