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淘淘……”《小小少年》這首歌就像夢鄉中的旋轉木馬,一直伴隨着我們成長。還沉睡在夢中的我們,想法依然單純,活的無憂無慮。可現實生活,卻殘忍地將一枚枚擾人的“炸彈”堆壓在我們心裡。從此,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就成“有憂有慮”的“老小孩”了。

  我也有煩惱,它們就如幾本又厚又重的書,壓得我都快要喘不過起來了。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要孝順父母;作為姐姐,我要給弟弟妹妹做一個好榜樣……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日益增多。

  “都快考試了,還不出複習!”正當我抱着一本課外書津津有味地“品味”時,悲劇發生了:媽媽火冒三丈地搶過被我吸收一半的“精神糧食”,氣勢洶洶地“趕”我進房間,還有條有理地拿出練習題,頭頭是道地對我念起了“讀書經”:“你呀,真是讓我擔心。現在都是什麼時候了,還在看課外書!你的數學又不是很拔尖,再不認真複習,你怎麼考初中,怎麼考尖子班……”唉,升上六年級的非常時期,小升初考就面臨著人生的一大轉折點,你說,我媽媽能不緊張嗎?沒辦法,只能去複習了!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看電視、上網、聽音樂的時間也一點點地被剝奪,就連我心愛的“精神糧食”也正遭此一劫。《魯賓遜漂流記》、《金銀島》被弟弟借去“探險”了,《美味香口膠》、《伊索寓言》被妹妹拿去“幻想”了。《林家鋪子》剛剛“開了張”,就被爸爸“關門大吉”了;鄭和正準備《下西洋》,就被媽媽趕回港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巴黎聖母院》、《茶花女》……也相繼“消失”在書櫃里,坐在寫字檯前望着書櫃:曾經是熱熱鬧鬧的大家族,現在只剩下冷冷清清的《小學語文習題庫》、《升學必備》、《小學英語大檢測》。無趣!

  唉,爸爸媽媽你們不是常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嗎?現在的學習負擔已經夠大的了,難道就不允許我有一點點讀課外書的時間嗎?

  我最討厭春末夏初的時候了,忽冷忽熱的。天氣就像頑皮的孩童,總愛和我們開玩笑。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感冒。煩人的感冒,像一層紗布纏繞在我身旁,讓我喘不過起來。暈沉沉的腦袋,沉重重的步伐,亂糟糟的思緒,加上苦澀澀的葯,簡直令人受不了!感冒,感冒!真是煩透了!

  成長,是一首童詩,是一首歌謠。可在成長中的我們卻沒有真正感受到那份快樂,那份無憂無慮。也許,只有這樣經歷風雨的我們才能真正成長,才能真正領悟人生哲理……

  廣東中山坦洲鎮七村小學六年級:劉婉婷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