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煩惱12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但願永遠這樣好。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轉眼高。隨着年歲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

  是的,作為一個初中生,煩惱有時會像折磨人的魔鬼,將你追逐得無處藏身,又像一枚苦果,讓你獨自吞食它的苦澀。煩惱使你彷徨無助,甚至暗自哭泣。你渴望理解,你渴望排解。

  煩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煩吶!”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煩?因為我的作業比媽媽的話還多,更別提媽媽的嘮叨話了,簡直是一支“機關槍”“咚!咚!咚……”一顆顆子彈撞擊着我的心靈,衝進我的大腦,使腦細胞全身無力,完全癱瘓。煩吶!一提到考試煩吶!不是我害怕考試,而是考不好又是一顆顆子彈朝我發射,真是煩透頂了!你瞧,又來了。

  嘮叨“+”作業多“=”煩惱

  “你看看!你看看!這字怎麼寫得這麼亂呢?寫亂了老師認得到嗎?考試時字寫不好,又會考好嗎?改卷子的老師認不到就是一個‘?’,那這樣你的成績又會好起來嗎?又是八九十名看我不打你!你……”

  “我正在思考作業,老媽!你的子彈打得我頭都快“炸”了,你又懂嗎?作業多得讓我做都做不完,你少說一點話讓我喘口氣,行嗎?”但這句話我還是沒有說出來。我只有悄悄的說了一個字“煩”!

  嘮叨“+”考試“=”煩惱

  終於等到這美好第一天,今天我心情不錯,因為作業我全都ok啦!希望今天別考試!我高興的來到教室,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剛進門就看見數學老師在髮捲子-----準備考試。這時,我的心情就沉重起來,越沉越重……“我的天啦!”我扒倒在桌子上。心裡想:回家可能又是不停的子彈朝我發射。

  考試結束后,我的心依然沉重着,沉重着。回到家,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媽又拿起“機關槍”對着我說:“今天是不是考試了呀?”我想: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呀!肯定又是爸爸通風報信,我恨死你了!“在想什麼呀!問你吶,是不是呀?”“是!是!”“考得好不好呀?”“好!好!”“字寫得好不好呀?”“好!好!”“是不是偷看了別人的呀?”“是!是!”“嗯?”“不不不!不對!口誤!口誤!”我通常只用兩個重複的話來對付,但有時連我都說糊塗了,媽媽還是“堅持不懈”的問。(也許,我真應該向媽媽學習一下堅持不懈了。”

  學會理解

  其實,說實話。我覺得媽媽的嘮叨也是為了我好,她關心我,照顧我。作業多也是為了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考試,其實是想讓我們測試一下自己這學期的收穫有多大。考不好其實也沒關係,關鍵在於多努力、多思考、多勤奮。更要學會理解,這樣,“石頭”也會變“金子”的。

  長大就有長大的煩惱,這就是成長的滋味。你不覺得在這潛滋暗長的煩惱中,你已擺脫幼稚,走向成熟了嗎?煩惱是成長過程中必然會體驗到的一種心理感受,你可千萬別害怕它。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