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長的青春是一曲美妙動聽的樂章,成長的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成長的青春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詩篇。而我,在成長中體味到更多的卻是那打翻的五味瓶,在享受快樂的同時,我更多的體會是成長的煩惱。

  當我從一名天真無憂的小學生成為一名令人羨慕的“南外人”時,我就被鮮花和掌聲包圍着,准初中生的我走路都像在飛,夢裡常常笑出聲了。媽媽總會神情嚴肅地摸我的頭,再摸幾下自己的額頭,一臉的狐疑。哎,她那裡能理解我的心,那一次次“一等獎”榮譽帶來的喜悅怎麼能和“南外人”的刺激相提並論呢。

  但是,成長的喜悅也不是總垂青我,這不,煩惱來了,這不速之客來勢兇猛,毫無防備的我一下就懵了——這裡高手雲集,我的成績排名一落千丈!

  這次期中考試,英語考砸了!我的英語從小學的名列前茅到現在的名落孫山,令我大驚失色。說不清是委屈還是不平,我自認門門功課都已掌握,尤其是英語,那是我的強項。清晰地記得:課前不預習上課也可以應付,上課不用心也能答個差不多,課後的習題幾乎都會。但考試成績不理想,讓我徹底鬱悶了:小學就是這樣學的呀,不是很好嗎?我的心比被貓撓過的毛線球還亂;比落單的大雁還不知所措;比在毫無生機的冰天雪地中的鹿群還憂心忡忡……現在,現在我該如何是好呢?說是說奮起直追,迎頭趕上,就算有那如堅如磐石的決心與激情,但畢竟差距太大。我就像陷入了一片漫無邊際的無底沼澤,無可自拔。總是盼望着下次考試重振信心,但一想到74分,頓時喘不過氣來,背上好像背負着一隻千斤重的鼎。唉,要怪還得怪成長,要是還在小學多好呀!

  看着一籌莫展的我,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也得好好感謝成長,是它給予了你思考,挫折能鍛煉你的意志。”此時此刻,我好似失明多年的人重見天日;籠中的鳥兒重回天空;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的人發現了新大陸。希望猶如岩漿,從我心中那座沉睡的火山中久違地迸發了出來,用熾熱的火焰點燃了我的激情。對!我長大了,怎麼還用小學生的思維看問題呢?怎麼還用遊戲的態度對待中學的學習呢?不信不能在這水流湍急的成績之河中逆流而上!

  成長的過程雖然為我帶來了煩惱和困擾,但同時也給予了我信心與勇氣。這突如其來的煩惱已讓手足無措的我漸漸適應,成長中的挫折會不斷地磨練我的意志、激發我的鬥志,我堅信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描繪出成長的青春中那道最絢麗的彩虹!

  成長的煩惱,甜美的煩惱!

  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一(2)班初一:孫欣傑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