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不想我不想長大,我寧願又笨又傻……"對!成長大半是被煩惱所籠罩的,有誰不想回到童年呢?但這些煩惱又是在成長中不可缺少的,這些煩惱又是在成長中的試練,正如貝殼在無情的浪花沖洗變得更加光滑,美麗。讓我在煩惱如火般的洗禮下——長大吧! 

  在家裡,我是一個絕世乖乖女,是媽媽最單純的女兒;在學校里,我是一個絕世野女孩,是同學眼中的怪女孩。在家裡我極開心也只是抿嘴一笑,在學校我和同學可以肆無忌憚的大笑。因為我早在10歲悄然離去之際,內心早已萌發出一種叫“野”的小苗,這可小苗卻只能背着媽媽成長。 

  然而,就在一個沒有綠蔭,陰雨綿綿的日子裡,我這顆小苗被連根掘起,“你怎麼能個這樣!”這個高九調音除了我親愛的媽媽,還會有誰?她正在大聲地斥訴着我 

  “我會在門禁之前回來的。”我正用我的撒嬌招牌音跟媽媽講條見“不可以,你跟同學去唱K,你知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都是些不良少年去的地方,而且還有男生去!” 

  我無奈的抓了抓頭髮,說:“媽,這只是同學聚會耶~~。”這時媽媽變得更可怕啦,眉毛擰成“川”字,頭上似乎長了一雙角,手裡那着個叉,活像個魔鬼,“你老實說,是不是學別人早戀啊!”我這時已經沒什麼耐心了,便大大聲聲的說:“媽,你不許我跟男生站在一起,我在學校里天天個男生站在一起,不如說我天天早戀!”媽媽聽了更是火冒三丈,嘴似乎要噴火了,“你翅膀長硬啦,別的學不好,頂嘴就不得了。”“可是,媽”我剛想說什麼,就被媽媽打斷了。“以後不準看什麼棒棒堂,黑澀會,飛輪海還有那些青春文學跟偶像劇,知道沒!對,還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歌也不許聽!”我頭上老早就刻上煩惱二字“為什麼,那些人都是唱歌和演戲成功的,又不是沒出息。”媽媽這時的聲音就像一個老巫婆那樣難聽“以前那些人叫戲子,難道我要讓女兒將來當戲子嗎?”媽媽像一陣暴風雨一樣走出去,只聽見“砰”一聲,門準是被反鎖了,接着就聽見“嘀嗒嘀噠”的腳步聲,是媽媽走了,她只丟下一句話“我去上班了,今天那都不許去,自己要小心。” 

  媽媽的腳步聲遠了,“自己要小心”這句話然後我那顆激動的心冷靜下來了,媽媽說那麼多都是為我好的,她的出發點是愛,可我卻大她比作魔鬼, 老巫婆這些可惡的東西。這是灰撲撲的天空中有一束陽光照下來,照亮我的心田;光禿禿的樹上吐出了新芽,點亮了我的眼睛。 

  我就是在這煩惱的試練下明白了:只要不把自己當作被害者,用平靜的心情去感受那份親情,就會覺得怎樣的欣幸呀!這就讓我長大了一點。我在成長中離不開煩惱的試練,就像貝殼離不開海浪的沖洗一樣。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