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唉!煩惱,煩惱就像影子一樣追隨着我。

  我從小很淘氣,專門喜歡搗亂,總是把東西弄壞或是惡作劇,害得媽媽總是為我犯愁。記得我剛上小學一年級時,媽媽給我帶一個裝水的保溫杯,我卻偷偷地用它來裝沙子玩,回到家中被媽媽發現,當然免不了一頓訓斥。唉!誰規定的杯子只能用來喝水而不能當玩具呢,既然裝沙子能讓我更快樂,為什麼不行呢?大人真是的。我小的時候犯的錯誤比這個大多了,媽媽也是和顏悅色地教育我,怎麼我一上學對我的態度就變了呢?是因為我長大了嗎?這真讓我苦惱。

  我八歲的時候,很喜歡年看課外書——童話、文學、科幻、歷史、地理我都閱讀,而我最喜歡的還是看連環畫、漫畫,我有一套《哆啦A夢》,這書真是太吸引人了。但是這種書的字體很小,媽媽說看起來累眼睛,不讓我看,還說我長大了,不應該再看這種小兒科的書,我心裡可真是不服氣,難道長大了就沒有自己選擇書的權利了嗎?為什麼一定要按照大人的想法去做呢?但是我犟不過媽媽,當我不情願地把書收起來的時候,一個怪異的想法衝進我的腦袋,我不由得偷偷地笑了。在我寫完作業該睡覺時,媽媽把我的屋門關上,我高興得連忙把漫畫書拿出來,躲在被窩裡,拿着小手電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這樣連續好多天哆啦A夢伴隨着我一起度過了很多美好的夜晚。終於有一天,媽媽發現了這個秘密,她大發雷霆,狠狠地教訓我了一通。到了假期的時候,我看東西偶爾眯起眼睛,所以媽媽帶我到醫院檢查視力,不幸的是我近視了,得配200多度的眼鏡,這時候我才後悔自己不該太任性。

  我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媽媽為了不讓我的近視發展得太快,給我做了很多規定:不許再看電視,也不能再玩電腦等等。命運的“襲擊”讓我難過了很久,我們班同學流行看動畫片或電視劇,而我一個也沒看過。他們經常在課間談論,我感覺他們很high(時尚),而我out(落伍)了。我甚至感覺我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真是悲哀!為什麼科學家不發明一種不傷害眼睛的電視呢?或者乾脆別發明電視,我真想大哭,嗚嗚嗚……

  先不談這個了,再說說以後的事吧。媽媽告訴我說再過一段時間每個月都會有那麼特殊的幾天,到那時候我不能吃涼東西,也就是說即使在炎熱的夏天我也不能吃各種既美味又涼爽的冰淇淋。而且媽媽還說在此期間我不能劇烈運動,誰都知道我是個體育愛好者,跳遠、跑步、游泳、跳繩、單杠等等都是我喜歡的,尤其是我最喜愛的舞蹈怎麼辦呢?難道也pass了?那多讓人掃興啊。要知道如果我再練上幾年的舞蹈,說不定我就是第二個楊麗萍。唉!煩惱啊,煩惱!

  煩惱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但是媽媽經常告訴我:“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不應該害怕成長中的各種煩惱,我應該樂觀地一個個去化解它們,笑着迎接每個挑戰!

  長春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孫憶晨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