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又是一年櫻花雨5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櫻花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櫻花紅陌上,楊柳綠池邊;燕子聲聲里,相思又一年”“櫻花爛漫幾多時?柳綠桃紅兩未知”“櫻花落盡階前月,象床愁倚薰籠。”……小時候不知道聽到了多少這種悲傷的詩歌,卻不以為然,只是覺得站在紛紛揚揚櫻花雨里,看着或粉,或白的櫻花花瓣從自己的身邊飄落,感覺自己好像也成了它們中的一員,隨風起舞…… 

每年春天,我們一家都會上玉皇山看櫻花,看着大片大片的櫻花樹,我總會興奮的繞着櫻花樹跑來跑去,可姐姐卻總是平靜的看着我,只是靜靜地坐在樹下,等待野餐的開始。 

我小時候曾疑惑的問:“姐姐,你為什麼不和我一起玩?櫻花很漂亮的!”可姐姐總是搖搖頭,說:“不了,你玩吧。”每次我追問的時候,姐姐總是不回答。 

就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姐姐終於肯回答我的話了:“櫻花的花語是生命,櫻花的花期一般只有3-5天,因為櫻花選擇了在自己最輝煌的時候凋謝。每一片花瓣就代表了一朵櫻花的凋謝,在我眼裡,這片片飛舞的花瓣只代表了生命的流逝,處處充斥了傷感,我又怎麼可能玩得起來?”那時,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三年級的故事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逝去,而這句話依然深深刻在我的心中,久而久之,我對櫻花的飛逝也有了一絲絲傷感,每次看櫻花飛逝,心中總有一種微微的抽痛。但我依就喜歡在樹下跑來跑去,因為我對櫻花的凋零也有自己的理解:櫻花在自己最美麗的時候凋謝,不給世界,也不給自己留下一絲缺憾,所以,對我來說,櫻花的花語是幸福。

又是一年櫻花雨 標籤:那年櫻花落作文 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