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和我的班集體800字作文

我和我的班集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班集體,就是班級加集體。班級就是我們這個班級,我們06數一班;集體,就是我們46個人加老師組成的集體。

  集體,照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許多人合起來的有組織的整體(跟個人相對)”,在別的字典里又是另一番解釋,但是總體都是突出三要素:1、許多人,2、有組織的、團結的,3、整體。

  我只是班級里一名普通的學生,在班集體里成長,在班集體里學習,在班集體里生活。也許我們與班集體的關係就像水滴與河流,河流是由無數的水滴組成的,水滴也只有匯成水流才能顯示自己的力量。班級就是由個人匯成的,同時,個人也離不開班集體。

  班集體是我的第二個家,學校生活多是在班級中度過的。現在已是秋季,樹枝梢頭泛着幾抹藤黃,陽光強烈,天高雲淡,涼風習習,微有一種秋的無奈與寂寥。可是,檔進到教室里,一切就不一樣了,那紅褐色的地板似乎透着暖意,朋友們的一張張笑臉和老師的辛勤更讓人溫暖。就連外面稍枯的葉兒,透着淡綠的窗,也讓人覺得舒坦。這是溫暖的力量。

  每個人都在儘力地建設着班集體,白天我們在一起學習、生活,傍晚我們在一起上晚自習,緊張卻快樂。那份和諧的氣氛縈繞着教室。看窗明几淨的教室,看我們的板報,看我們在運動會上的成績,看門外掛着的錦旗,這都是我們儘力為班級爭得的榮譽,是一種寶貴的財富。

  凡事當然都具有兩面性,有時我們會有爭執,會違紀,會為成績煩惱,但如果我們互相幫助和諒解,就會提高自己,希望、成功、夢想會讓我們更團結,會讓這個集體充滿活力。

  我是集體中的一員,我們每個人都是集體中的一員,47份真誠組成了這個集體。一根筷子和十根筷子,天堂和地獄里的長勺子,這兩個故事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團結”兩個字不是那麼簡單,“團結就是力量”不僅是一句古老的格言。集體,是完全靠“團結”二字和好的學習氣氛而存在的。

  我與我的班集體就像我與我所愛的家,即使以後我們會分開,她也是我們精神上的一種寄託,一個像真正的家一樣,能一直給予我們溫暖的家。



我和我的班集體 標籤:我的班集體作文 我們的班集體作文 班集體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