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端600字作文

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晨是一日的開端,春天是一年的開端;朝陽的升起標誌着一天的開端,小草的發芽標誌着一年的開端……萬物皆有開端。其實生活中的許多小事也能作為開端。

  記得上半學期的最後一場考試結束了,太好了!望着學校美麗的環境,我心曠神怡。我想:我才不和那些同學對答案呢,萬一發現了很多的錯誤,這難得的無作業假期就要泡湯了。

  走到校門口,看到那飛揚的柳絮,我不禁地想到了歐陽修採桑子中的“飛絮蒙蒙”。哎呀!考試時,“蒙”有沒有寫成“蒙”。這樣想,我又不禁地想起了“惟吾德馨”和“酒困路長惟欲睡”中的“惟”有沒有寫成“唯”。“別煩了!”我在心中大叫道,“我還想過一個無憂無慮的暑假呢!

  走到車站,看到934三個數字,咦?怎麼那麼像一道數學題呢?哎呀!那道題我好像做錯了。“冷靜,冷靜,不要再想了,都考好了知道答案又有什麼用呢?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對自己說道。“有信心,”“beproudof,”哎呀!糟糕,當時怎麼就拼錯了呢?怎麼辦怎麼辦……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事後想彌補是無濟於事的。

  春去秋來,綠意終會褪色成一片金黃;朝陽西下,朝霞總會幻化成幾朵晚霞;一歲榮枯,青草會隨着萬物生長而漸漸地枯萎……萬物皆會逝去。但生活仍在繼續。那些小事,作為開端,總是會給人無限的啟示……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開端作文 我的勞動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